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沙坡头苹果荣获“全国绿色农业十佳地标品牌”
2021-01-28 16:15:58 来源:宁夏新闻网

  1月27日,记者从中卫市沙坡头区了解到,由中国绿色农业联盟、中国绿色农业发展报告编委会联合推选的“2020全国绿色农业十佳地标品牌”近日在北京揭晓。“沙坡头苹果”荣获“2020全国绿色农业十佳果品地标品牌”称号。

  沙坡头区是国内公认的苹果适宜栽植区之一。近年来,沙坡头区强化政策扶持、科技创新、品牌建设,强力推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建立完善了“政府推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市场拉动、社会促动”的“沙坡头苹果”品牌建设长效机制。把抓好“沙坡头”苹果品牌建设和促进发展相结合,全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培育“沙坡头苹果”品牌建设主体,积极引导苹果产业协会、龙头企业、中小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产销大户等苹果生产经营主体增强“沙坡头苹果”品牌意识。在一系列政策和举措推动下,沙坡头苹果已成为当地农户致富增收的支柱性产业,是继硒砂瓜之后沙坡头区的又一张“红色”名片。

  该区坚持“区域公用品牌+自主品牌”战略,通过政府收购、重新设计品牌标识、规范品牌使用授权管理等措施,全力打造“沙坡头苹果”区域公用品牌。通过统一使用宣传用语,重塑公用品牌形象,统一使用新的包装物,使公用品牌的对外形象更加鲜明更加突出,提高公用品牌辨识度。“沙坡头苹果”于2017年荣获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8年获得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2019年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2020全国绿色农业十佳地标品牌”是从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的几千个地标农产品中,以绿色理念引领、设施农业技术应用、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网络营销拓展、产品出口及国际影响、产业带动和农民增收等为评价指标,经过初选、复审、媒介调查和专家评议等几个环节,最终推选产生的。

  目前,沙坡头苹果的品牌建设经验和产业发展成就已编入《中国绿色农业发展报告2020》一书,面向全国宣传推广。(记者 杨志挺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