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父亲过世百万房产留给保姆 子女起诉 银川兴庆法院判协议无效
2021-01-27 10:45:51 来源:新消息报

  近日,银川市兴庆区法院审结一起继承纠纷案。被继承人王某去世后,子女为继承父亲价值百万元的房产与保姆苏某发生矛盾。苏某拿出与王某签订的遗赠扶养协议,要求房产归其所有。王某子女对遗赠扶养协议提出异议,双方对簿公堂。那么,这份协议是否有效?1月26日,记者从兴庆区法院获知其中详情。 

  据了解,王某子女双全,但子女常年因忙于工作无法照料年迈的父亲。自2016年起,王某由苏某负责照料。一边是保姆无微不至照顾的温暖,另一边是缺少子女陪伴的失落,面对这样的反差,老人选择在去世前将自己的财产留给苏某。苏某表示,王某认为其子女未尽赡养义务,故在2018年与其签订遗赠扶养协议,约定由其负责王某的生养死葬,王某去世后,名下房屋归其所有。2019年底,王某去世,苏某认为其对王某尽到了生养死葬的义务,故房产应当归其所有。 

  经审理,法院认定苏某提供的遗赠扶养协议系他人根据王某此前的日记、遗嘱等内容拟写,并非王某亲自口述代书;且提交的视频显示,王某签署遗赠扶养协议时不具备阅读遗赠扶养协议内容的条件,也未在协议上签字,捺印系他人协助完成。故不能证实该遗赠扶养协议系王某真实的意愿表达,对苏某的请求不予支持。 

  办案法官也在此提醒大家,作为子女应当多陪伴父母、关心父母,缓解其空巢之苦,切莫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而后悔莫及。(记者 王若英)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