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注意!银川兴庆区、金凤区婚姻登记需提前预约
2021-01-25 09:47:54 来源:新消息报

  1月25日起,银川市兴庆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实施婚姻登记预约办理。同时,记者了解到,金凤区也已实行婚姻登记预约办理。其中: 

  兴庆区 

  实行分批次、分时段办理,电话预约登记为主。预约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预约电话:0951-6025980(结婚);0951-5105787(离婚)。每天结婚预约登记36对,离婚预约登记12对。 

  注意事项: 

  1.当事人需至少提前1天进行预约,当日预约满额后顺延,未预约的原则上不予办理。现役军人、消防队员优先办理,不受数量限定。 

  2.当事人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出示行程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婚姻登记大厅,陪同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婚姻登记大厅,有特殊情况确需陪同的,经工作人员确定可由一名亲属陪同进入。 

  3.外地返银人员需查验本人14天内行程码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登记,中、高风险地区来银人员必须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解除隔离通知书(随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整)。 

  4.办理结婚(离婚)的当事人需带全婚姻登记所需证件。其中结婚登记:初婚需要双方携带户口簿、身份证、婚检报告(市妇幼保健院免费做)、3张2寸近期合影红底证件照;再婚还需携带离婚证或民事调解书、生效的民事判决书;军人还需携带军官证、团以上政治机关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离婚登记:双方当事人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2张2寸近期单人证件照。 

  金凤区 

  登记办理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预约电话:0951-5012262(结婚),0951-8827122(离婚)。当日预约满额则顺延,未预约的不予办理。 

  注意事项: 

  1.办理登记的当事人需佩戴口罩、持宁夏健康通行卡或者“宁夏防疫健康码”绿码、扫行程码,经测温正常后进入大厅正常办理登记。外地入宁人员需由工作人员查验本人14日内行程轨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必须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居家隔离的要提供解除隔离通知书。 

  2.除婚姻登记当事人外,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婚姻登记大厅。在办理登记业务时,实行分区、分时分段办理,当事人与工作人员保持安全防护距离,即办即走、减少停留。(记者 高晓刚  张雪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