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核酸检测项目不按规定明码标价 银川西夏区两家医院被处罚
2021-01-21 10:15:54 来源:新消息报

  1月20日,记者从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获悉,该局近日对辖区两家医院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行为分别给予5000元的行政处罚。 

  疫情防控以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持续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核酸检测等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监管,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等借疫情牟利的违法行为。2020年12月14日,该局接连接到群众举报,辖区两家医院做核酸检测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执法人员立即出动,分别对两家医院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两家医院针对做核酸检测确实未按规定明码标价,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的相关规定,构成了未按规定明码标价销售商品的价格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依法进行拍照取证,并对当事人制作了现场笔录和询问笔录,立案调查。随后,西夏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依法分别对两家医院各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如有发现价格违法线索,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或12345市民热线进行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及时严肃查处。(记者 吴彩华 实习生 马馨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