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打造健身步道系统网 实现“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
2021-01-19 10:18:40 来源:新消息报

  “这里跟我们小区一墙之隔,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有健身步道、各种健身器,还有篮球场、乒乓球台,每天早晚来这里锻炼,真是一种享受!”1月18日上午,家住银川市兴庆区在水一方小区的李海英夫妇,像往常一样来到丽景湖运动公园晨练,他们最喜欢的锻炼方式是健步行。 

  健步行,俗称快步走,是深受中老年人喜爱的一种健身方式,也是最简便、最经济的有氧代谢运动,是走到户外、培养运动习惯的最佳途径。近几年,银川市充分利用小微公园、绿地湖泊进行健身步道规划建设,铺设健身步道近300公里、自行车道200多公里,相继打造毓秀公园、丽景湖公园、中山公园、海宝公园、唐徕公园等一批健康主题公园,“15分钟健身圈”在城市社区的覆盖率基本达到100%。 

  根据规划,下一步银川市将建设穿花博园环阅海湖健身步道圈,并与典农河健身步道、毓秀公园健身步道相连,形成贯穿城市南北、毗邻迎宾大道的特色健身步道闭环系统。同时,逐步连接贯通唐徕渠两侧健身步道大循环系统,拓宽铺设在唐徕渠两侧健身步道,平行铺设自行车慢行道、轮滑场地等,形成绕唐徕渠综合健身带状体。此外,在苏峪口森林公园、葡萄酒基地长廊、201省道两侧建设较长距离的健身步道工程。最终,将市辖三区现有健身步道互连互通,逐步形成健身步道系统网。(记者 高晓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