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环卫工捡到8600元物归原主 失主:银川是一座温暖的城市
2021-01-19 10:17:00 来源:新消息报

  “太感谢这两位环卫工人了!”1月18日,在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开粮油店的杨辉说起一天前自己8600元货款失而复得的事,对安彦玲和梁银义两位环卫工人满是感激。杨辉说,这笔货款是粮油店一周多的营业额,如果找不回来的话,就白辛苦了。 

安彦玲(左)和梁银义。记者 武晓瑜 摄

  安彦玲是宁夏康洁为民环卫工程有限公司兴庆分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她和同事梁银义一直负责掌政镇将军路的街道清扫保洁工作。1月17日清晨,他们像往常一样沿街清扫。8时30分左右,当清扫到一垃圾箱附近时,安彦玲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钱夹,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是厚厚一沓百元人民币,目测差不多有1万元。虽说平时在工作中捡拾过不少东西,但捡到这么多钱还是头一次。她赶快叫来梁银义,两人立即打电话上报公司项目经理岳冰,随后将钱包送到公司。 

  在公司,大家一起清点了钱包,但除了8600元现金以及一张购物票据、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外,再无其他有效的失主信息。“丢钱包的应该是附近的人,发现钱包丢失一定会回来找的。”岳冰让安彦玲和梁银义返回岗位,等待失主返回寻找。同时,岳冰发现钱包上粘有面粉,推断失主应该是做粮油生意或者是卖馒头、面条的,便让安彦玲和梁银义特别留意询问附近商户,尤其是粮油店和馒头店是否有人丢失钱包。 

  然而此时,失主杨辉对自己丢失钱包的事浑然不知,还在忙着给顾客送货,直到中午要给供货商付货款时才发现钱包不见了。起初,他以为落在家里,回家没找到后,怀疑有小偷进入粮油店顺手牵羊。最后调取店里监控视频才发现,早晨6时多他和妻子来到店里,妻子下车后掏钥匙时将钱包落在路边,两个小时后被环卫工人捡走。刚开始,他还担心环卫工人会不认账,拨打110求助。民警很有信心地告诉他,钱包应该是被环卫工人上交到公司,一定会还回来的。 

  果然,在杨辉放下电话没多久,安彦玲和梁银义就找上门来。经核实,钱包里8600元货款一分不少。杨辉感动至极,当即为安彦玲和梁银义每人送上一份米面油。杨辉说,他老家在重庆,来银川做生意已7年多,觉得银川是一座温暖的城市,他接触过的每一个人都很好。“以前经常在广播中听到的哥的姐拾金不昧的好事,没想到这样的感人好事居然发生在自己身上。我要定居银川了,以后我就是掌政人了。”杨辉说。 (记者 武晓瑜 张嘉仪 刘利华)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