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生态功能区考核宁夏第一!大武口人均公共绿地超20平方米
2021-01-18 11:20:1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人均公共绿地面积是反映城市居民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的重要指标。记者1月17日获悉,“十三五”时期,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新增造林绿化面积1.46万亩,建成区绿地率和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8.75%、20.83平方米。

  近年来,大武口区全面深化区域生态环境治理,完成贺兰山一体化综合整治、星海湖北域生态修复、火车站站前湿地生态修复等19个生态治理项目,三二支沟流域水质持续好转。生态功能区考核位列自治区第一,实现了自治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零”的突破。

  “十三五”时期,大武口区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该区连年实施贺兰山综合整治,关停、淘汰、治理216家企业,累计完成以煤炭为主的产能退出2000余万吨;统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落实“1+9”等专项行动,精细化管控污染排放,空气质量不断好转;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治理;规范化管理工业固废、危险废物、畜禽养殖,一般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提高到25%。

  同时,深入开展城区、园区、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改造提升朝阳街、青山路等6条主干道路,建设雨污分流管网7.3公里,治理裸露土地108万平方米;处置“僵尸企业”51家,整治“散乱污”企业98家,盘活土地9000余亩;深入开展城市主出入口、四边环线、城乡接合部等区域环境综合整治,解决了华建片区、四十栋巷道市场等一批事关群众生活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记者 朱立杨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