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偷换商家二维码“收款” 银川一女子被法院判罚千元
2021-01-13 10:46:35 来源:新消息报

  现如今,网络交易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不法分子实施违法犯罪提供了可乘之机。这不,银川一女子动起了偷换商家二维码窃取钱财的歪脑筋。1月12日,记者从银川市金凤区检察院获悉其中详情。 

  汪某某平时买东西都是扫描商家二维码付款。2020年7月初,在手头紧张之际,她突然想出一条“生财妙计”——利用二维码搞钱花。萌生这一想法后,汪某某立马付诸行动。7月5日,她到金凤区新华联购物中心,将自己的收款二维码偷偷贴到两个商家的收款二维码上,结果当天即小有收获,“收款”14元。7月10日、29日,她又如法炮制,在另外两家店分别“收款”33.8元和250.8元。“好景”不长,商家发现顾客购买物品付款后钱款并未转入该店微信账户,一核查才发现收款二维码被人更换,当即报警。7月30日,民警在巡逻时发现并现场抓获了正在更换商家收款二维码的汪某某。 

  案发后,汪某某赔偿了商家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自愿认罪认罚且具有坦白情节。近日,金凤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汪某某提起公诉,并提出单处罚金1000元的量刑建议。法院审理认为,由于汪某某是多次盗窃,虽然被盗物品总价值仅为426.8元,但仍构成盗窃罪,最终采纳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记者 王若英)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