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世界记忆锦标赛全球总决赛宁夏两人获奖
2021-01-08 10:58:16 来源:新消息报

  1月7日下午5时许,记者获悉,宁夏两人在16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人参加的第29届世界记忆锦标赛全球总决赛上获奖。其中,来自中卫市的李莹(17岁)共夺得7金2银2铜11枚奖牌,荣登全球少年组总冠军宝座,同时还获得全场总季军,也为中国队蝉联国家团队第一贡献了力量。 

马拉松项目比赛中,李莹(前一)共记忆38副扑克,成为这个项目的冠军。(比赛视频截图)

  2020年12月17日至20日,第29届世界记忆锦标赛全球总决赛(中国分赛场)在海南三亚举行。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全球总决赛采取分赛场的形式在3天内进行十大项目的比拼。因世界各地分赛场的选手核算成绩需要时间,在推迟了半个多月后,1月7日伦敦时间上午9时(北京时间17时),以网络直播的形式播出了第29届世界记忆锦标赛全球总决赛闭幕式。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全球主席雷蒙德·基恩先生在英国宣布总决赛诞生的各个奖项。 

王羽菲夺得儿童组随机词汇季军。李景林 摄

  据宁夏幸福脑学习老师李景林介绍,此次宁夏共有10名选手入选中国队参赛,银川唐徕中学西校区七年级学生王羽菲(12岁)夺得儿童组随机词汇季军。宁夏幸福脑团队的李莹是世界记忆锦标赛知名选手,此次在少年组有6个项目排名世界第一,其中在快速扑克牌项目上,李莹以19秒709创造全球总决赛最好成绩。 

宁夏选手们。

  据了解,李莹从2016年开始参加世界记忆锦标赛,因当时训练时间短,未进入全球总决赛。从2017年开始,她陆续在世界记忆比赛全球赛上拿奖,5年内共获得17枚奖牌(7金7银3铜),在2019年获得“国际特级记忆大师”称号。(新消息报记者 何玉玲)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