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做好防控物资储备 5天内可完成全市全员检测
2021-01-07 09:57:31 来源:银川新闻网

  目前,疫情防控又进入了关键期。记者从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为了应对冬春季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已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强化培训,开展应急演练,防控物资储备可以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要,同时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目前,银川市已经建成、投入使用和储备的核酸检测能力,按“(1:10)混检”合计每日最大检测量超过48万份,可以在5天内完成全市全员检测任务。

  扩充医疗救治资源。将市县两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全部纳入新冠肺炎诊治定点医院,预备床位400余张,做好随时启用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的各项准备,以及足够的集中隔离场所,一旦发生疫情,确保“应隔尽隔、不漏一人”。落实了防控物资储备,可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要,并强化人员队伍培训和应急演练。

  突出人群监测、强化环境监测及时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健康风险提示。在银川市范围内各医疗机构,全面推行挂号、检查、诊疗、住院分时段预约等医疗服务和“互联网+医疗健康”远程问诊咨询,严格落实发热门诊首诊负责制,坚持多病共防原则,降低流感暴发和疫情叠加风险。 

  同时,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除卫生死角,积极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引导公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鼓励大家自愿接种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疫苗,多病共防,防止医疗资源挤兑。

  为了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银川市卫健委在监测预警、精准管控、核酸检测、物资储备、疫苗接种等方面下大力气,“人”“物”同防,呼吁市民做好自我防护,少出门、少聚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记者 钟晓敏 王浩)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