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春节假期全区消费市场热气腾腾实现“新年红”
2024-02-18 16:02:0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龙年春节假期,宁夏全区各地商圈商街夜市客流涌动红红火火,东西南北菜系荟萃宁夏年夜饭桌食飨万家,文旅消费新场所人头攒动气象一新,绚烂烟花整个假期燃放不息响彻云端……从线下到线上,从城市到乡村,火热的消费场面透着浓浓年味,消费市场热气腾腾映出“新年红”。2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春节假期8天,全区重点监测的138家商贸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总额5.37亿元,同比增长13.44%。

  春节8天长假,宁夏惠民促销活动带动假日消费气氛快速升温。据介绍,春节前夕,我区统筹安排丰富多彩的年味系列促消费活动,扎实做好市场保供,铆足劲营造良好的新春消费氛围。春节假期,自治区财政安排2500多万元,各市县、企业配套相应资金,共计6000多万元用于发放消费券。全区各地市积极助力假日消费市场,推出多类政府惠民消费券和联动企业举办促消费活动,重点聚焦超市、餐饮、百货、年货、服装、数码和家电等消费领域推行满减、折扣等优惠福利,联合滴滴出行、飞猪旅行、快手、网易等互联网平台推出满减系列优惠,并推出燃油和新能源车大额优惠券和补贴活动,拓宽群众可选商品消费渠道,充分调动群众消费热情。数据显示,春节前夕多点单量同比增长16.18%,肉类销售环比增长25%,预制菜环比增长52%以上,家清洗化用品增长25%。“车厘子礼盒”销量达到了百万盒以上,增长4倍,跻身春节礼盒C位。线下红火,线上热闹,二者联动融合,形成红红火火的消费“市面”,拉动全区消费市场升温。春节假期八天,重点监测的73家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4.93亿元,同比增长13.65%。

春节假期新华商圈步行街上客流如织,年味十足。

  “我们设置展位,集中展销数百类、上千种宁夏特色产品,打造春节消费盛宴,力争让本地群众应有尽有,外地游客满载而归。”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假期期间,宁夏区内丰富多元的消费新场景、新业态不输全国其他城市,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的消费选择让市民更愿意选择“留下来”过年。银川市各大商场人气满满,全市大型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开展近百场主题促销活动,多个商场延时营业。作为多元化消费的重要载体,新华商圈、阅彩城、悠阅城、凤凰幻城等商圈、商圈、消费集聚区等发挥出重体验、重融合、重创新的特殊功能,结合自身经营特色,抢抓消费热点,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新增长点,挖掘特色社交属性,推出具有各具特色和标签化的系列年终钜惠活动,满足市民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和动能。各大商圈主题丰富的市集、夜市和形式多样的线下体验活动成为吸引人流的助推器,推动实体商业消费持续升温。春节假期8天,累计实现销售额1.29亿元,同比增长16.47%。其中,实现商品零售额1.01亿元,同比增长19.70%。

银川悠阅城舞狮献瑞喜迎“开门红”。

  春节期间各地餐饮门店食客盈门,一桌难求,特色美食文化的繁盛发展为新春消费市场燃旺烟火。春节假期,“浪宁夏品味道”主题活动持续火热,各地商圈、景区纷纷挖掘地域、文化特色,举办各种节庆活动,进一步促进餐饮消费,推动全区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各大餐厅、饭店紧抓春节特点推出特色餐饮,重品质、重社交、重个性、重便利、重多样的餐饮消费成为新风尚。一些餐饮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顺应消费者绿色消费理念,“我们在菜品设计上推出‘小份菜’,合理搭配套餐的菜品,价格也更实惠,受到顾客欢迎。”春节假期8天,银川建发阅彩城、金凤万达、新华百货CCpark等六大商业综合体和银川王府井奥特莱斯65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4357.70万元,同比增长10.91%。六大综合体和银川王府井奥特莱斯实现餐饮销售额2859.48万元,同比增长6.34%。(宁夏日报记者 杨娟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