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去年宁夏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56.3亿元
2024-02-03 09:00:45 来源:宁夏日报

  “去年,宁夏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156.3亿元,受益市场主体近88万户次,有效激发了经营主体活力。”2月1日,宁夏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据介绍,去年,国家层面发布的税费优惠政策多达70余项,宁夏区税务局据此推出12条办税缴费“一网通办”举措、“马丽工作室”团队服务等14条本地化举措,以及5类17项“简事快办”事项……一系列创新“税诉通”服务管理模式让我区税收营商环境更加优化,使税费优惠“活水”加速流向经营主体。

  雪川六盘山食品(宁夏)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育、繁、推、储、加、销于一体的马铃薯全产业链集团,生产的冷冻薯条销往十余个省份。“在税务部门的精心辅导下,去年我们公司享受留抵退税和出口退税数万元,我们把这笔资金投入到了生产设备更新和马铃薯产品深加工中。”公司负责人王楠说。

  去年以来,我区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为纳税人精准匹配税收优惠政策,努力做到让“政策找准人”、把“政策送上门”。“得知我们公司正加快布局海外贸易合作,税务部门不仅经常上门开展税收宣传辅导,还为我们定制了专属政策礼包,安排税务管家对接企业税务疑难问题,为我们铺平了研发创新之路。在预缴申报时,我们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68万元,直接减免税款25万元,让我们对未来的研发工作充满了信心。”宁夏新澳羊绒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国良说。

  去年,我区税务部门稳步推进水资源税改革,制定相关实施意见,组建“丝路税桥”国际税收服务团队,联合12家单位推出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60条措施,帮助1.7万户中小微企业获得92亿元信用贷款,有效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此外,宁夏区税务局先后化解11.21万户(套)历史遗留住宅“办证难”问题,建成731个“乡村税费服务点”,帮助3000多名职工补缴企业社保欠费等,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记者 赵磊)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