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宁夏抢抓开局力争一季度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2024-02-01 09:29:5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月31日,记者从一季度全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区破题工业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挑战和不利因素,综合研判形势,找准关键问题,多措并举统筹抓好运行监测调度、稳产满产复产、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安全生产工作,力争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全区工信系统要继续保持争先领跑的精气神,聚焦关键环节,持续开展稳增长加力行动,坚持日监测周调度月分析季通报制度,力促工业强市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多做贡献,增速较慢的地区补上缺口、迎头赶上,形成齐头并进、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人表示,要加强重点企业调度,抓重点企业稳存量、抓停减产企业控减量、抓项目投产扩增量、抓升规入库挖潜量,最大限度留工优工、连续生产,精准帮扶停减产企业稳产满产复产,确保一季度项目新增产值80亿元以上,一季度年报入库和月度入库企业达到30户。

  新年开局,我区将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夯实工业经济发展基石,抓紧出台重点项目大干快上工作方案,确保一季度开工关键季推动竣工项目达产达效,力争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率超过70%。并高站位策划产业转移发展对接和招商引资工作,力促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切实抓好源头管控和排查治理,高标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一季度我区工业经济还将一体化抓好数字经济增长极、园区改革提质效、重点产业发展等工作,高效兑现落实政策,加快制定新的措施,加大对增长贡献突出的市县、企业奖补力度。同时,贴近企业、贴近园区,深化稳增长包抓机制,健全企业问题实施清单管理制度,形成问题诉求办理闭环,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不断增强发展信心。(宁夏日报记者 丁建峰)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