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海原货运行业去年实现营收约21亿元
2024-01-29 09:25:56 来源:宁夏日报

  2023年,海原县货运行业实现营收约21亿元,带动相关产业经济收入7.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25%、14.29%,货运行业“铁杆庄稼”成色更足。

  海原是货运大县,全县共注册普通道路货物运输企业97家,货运汽车保有量9628辆,持有B2及以上驾照货车驾驶员43824名,从业人员21456名。近年来,海原县着力构筑“党组织+企业+党员司机+货车司机”红色矩阵,做优“塞上红运”货运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司机之家等党建服务阵地作用,帮助2万余名货运司机在货车上安“家”乐业。

  “我去年在外跑了10个月运输,挣了近10万块钱。从考驾照开始,政府部门就给我们每人补贴6500元,行业党委主动帮我们联系货源,还搭建了司机互助、维修保养、餐饮住宿、法律援助等平台,为我们提供一条龙服务,我们感到踏实安心。”司机马顺说。

  近年来,海原县成立县货运行业综合党委,把支部建在“车轮”上,在全县18个乡镇(街道)全覆盖设立货车司机党支部。海原县货运行业综合党委负责人介绍,择优选派19名懂业务、善管理的党员干部担任货运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员,货运行业“1+18+N”的组织体系不断完善。投入150余万元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并引进平台企业,建立户外劳动服务站、“爱心驿站”10个,解决创业贷款、困难救助、停车等问题80余个,“组织牵头、行业推动、党群融合、属地配合”协同联动体系不断完善。

  此外,海原县成立县货运行业联合工会、道路运输协会,引导7043名从业人员加入工会组织,为969名货车司机提供免费体检,联合县妇联为43名女货车司机送去爱心礼包。(见习记者 张璞)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