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撬动金融近87亿元 “十四五”以来宁夏“真金白银”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2024-01-24 11:24:23 来源:新消息报

  1月23日,记者从宁夏科技厅了解到,为有效缓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在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过程中的融资难融资贵,“十四五”以来,宁夏累计投入财政科技资金2.06亿元,综合运用风险补偿贷款、科技担保基金、科技保险、融资费用补助等科技金融工具,引导银行、担保、保险等金融资源加速向科技企业聚集,撬动86.8亿元金融资本、支持科技企业1920家次。

  针对科技金融工作涉及多部门、多行业的实际情况,建立了由科技厅牵头、14个部门共同参与的科技金融联席会议制度,构建了科技部门与银行、担保、保险等19家机构的战略合作机制,形成了自治区与27个市县(区)、科技园区资金联动机制,合力推动科技金融创新发展。

  建立了科技金融产品体系。根据科技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融资需求,不断丰富科技金融产品供给。2021年以来,通过科技金融补助共对560家次科技企业的融资费用给予6400万元补助,撬动金融资本35.6亿元,平均每家获补企业降低融资成本22.7%;开展“宁科贷”业务,设立2.65亿元风险补偿资金池,引导银行为1098家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放29.8亿元低门槛、低利率的贷款,户均贷款271万元,解决初创期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开展“宁科保”业务,设立1.5亿元政策性担保基金,引导担保机构为262科技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担保贷款总额21.4亿元,户均贷款818万元,解决成长期科技企业融资困难;开展“宁科保”业务,对科技保险投保企业和承保机构进行双向补贴,鼓励科技企业积极运用科技保险分散化解经营风险。(新消息报记者 倪会智)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