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银川财政 “五保障”提升民生温度
2024-01-18 11:38:4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在1月17日举行的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关于2023年银川市及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银川市及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预算报告”)提交大会审议。根据预算报告,今年,银川财政将继续强化教育、交通、就业、社会保障、乡村振兴等方面的资金保障,不断提升城乡群众生活品质。

  结合预算安排,加强教育费附加的分配使用,支持市和辖区新建及续建校舍等项目资金需求。积极争取自治区义务教育资金,支持解决市本级及辖区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短缺问题。

  统筹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债券资金、配套资金等多种投入,继续实施好交通疏堵工程,释放城市道路新动能。

  安排农业及巩固脱贫专项资金1.16亿元,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巩固脱贫成果,提升乡村产业、建设水平。稳步提高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业农村比例,扩大债券支持范围,支持纳入符合条件的乡村振兴项目。

  落实好社会保险补贴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安排就业补助资金3亿元,同时通过创业贷款贴息等方式,支持多渠道开拓就业创业岗位。

  在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方面,全力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等各项社保基金补助制度;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进一步推进低收入人口救助帮扶力度,推动做好分层分类社会救助,持续优化低保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安小霞)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