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为实体经济发展“疏血通脉” 宁东担保业务突破100亿元大关
2024-01-17 11:05:5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日,随着某科技型企业一笔4200万元担保贷款的成功发放,宁东担保公司担保及助贷业务累计投放额突破100亿元,有效为宁东实体经济发展“疏血通脉”,以金融支持助力宁东高质量发展。

  据悉,作为宁东基地党工委、管委会为推动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家级现代能源化工基地而设立的以解决民营实体经济融资难题为核心的综合金融服务机构,宁东担保公司自运营以来,累计为全区210家企业和个人提供608笔融资担保及助贷转贷服务,金额达102.83亿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始终保持在103%以上,担保及助贷项目始终保持零代偿和零损失。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支持“三农”企业31家,金额5.02亿元。担保费率也从2016年成立之初的2.375%,经过6次下调至目前宁东基地项目1.5%以下,单户1000万元以下业务降至1%以下,仅为行业平均值的五分之一,累计为企业减费让利7325余万元。

  为解决中小民营实体企业融资慢难题,该公司还建成了电子投标保函系统,成为全区唯一一家自主研发数字化电子投标保函系统的国有担保机构,获评2023年度自治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成功入驻宁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等多家服务平台。

  为保障担保及助贷项目的“零代偿和零损失”,该公司上线运行大数据担保、助贷、动态风控预警、智能化监管等数字化、一体化金融服务线上平台,完成石油化工、纺织、奶牛等企业“一行一企一策一品”风险画像,利用视频AI识别、算力模型分析和蓝牙标识技术实现活体金融监管零的突破,构建项目保前评估审核、保中动态监控、保后监管处置的“三位一体”全流程风险防控机制。(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余柄光)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