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2023年前10月宁夏国资国企利润总额破百亿元
2023-11-27 10:07:02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国资委获悉,今年1月至10月,全区国资部门监管和统计资产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60.72亿元,实现利润102.8亿元,完成劳动生产总值544.22亿元。

  营业收入稳步增长,盈利水平总体改善,行业结构持续优化,研发强度再创新高……今年以来,宁夏国资国企通过持续推进抓投资、增效益、控风险等,企业规模继续保持增长态势,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企业在由大到强方面,实现根本性转变。

  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今年年初,宁夏国资国企通过加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研发投入等,努力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等方向不断寻求突破。同时,为积极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各企业通过不断开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向着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迈进。

  随着社会消费活力的逐步企稳回升,我区国资国企不断提质增效,各企业“体格”变得更大、“体质”也开始变得更强。其中,7户国资委监管企业前10个月实现营业收入252.07亿元,同比增长14.1%;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各企业持续开展提质增效稳增长活动,6户参股央企前10个月实现利润85.4亿元,7户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利润31.63亿元,4户统计资产企业实现利润21.85亿元。

  目前,全区国资部门监管和统计资产企业资产总额达到1.14万亿元,增长4.9%。其中,17户区属企业资产总额8425.68亿元、增长5.7%;五市一基地监管企业资产总额2990.51亿元,增长2.8%。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为102.5%,资产过千亿企业4户、资产过百亿企业达到20户。(记者 李峰)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