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宁夏发布2023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2023-10-30 17:26:22 来源:新消息报

  10月30日,宁夏人社厅发布消息,为引导企业合理确定工资水平,综合考虑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经报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我区发布2023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2023年宁夏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6.5%,下线为2.5%,自次月起执行。企业要结合自身经济效益和职工收入等实际情况,参照企业工资指导线,加强工资集体协商,科学合理确定职工工资增长幅度。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应围绕基准线安排工资增长;经济效益增长较快、工资支付能力较强的企业可在基准线以上合理安排工资增长;经济效益和支付能力一般的企业可按下线安排工资增长;生产经营困难、经济效益较差的企业,经必要的民主协商程序后,工资增长幅度可以低于下线。

  按照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将加大宣传引导、监督检查力度,指导督促企业不断规范集体协商程序,合理增加职工收入,既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又兼顾企业承受能力,切实增强实效。(新消息报记者 裴艳)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