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宁夏税务10年累计为各类企业减免税款1672.7亿元
2023-10-19 09:08:19 来源:宁夏日报

  【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10年来,宁夏着力推动双向开放互济,人流、物流、数据流和经贸往来深度交汇,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贸易规模显著扩大、贸易结构持续优化。

  10年来,我区外贸经营主体突破500家,与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贸易往来。全区共在3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境外投资企业150家,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存量44亿美元。宁夏税务部门为各类企业累计减免税款1672.7亿元,帮助“走出去”企业及时享受境外税收抵免、协定待遇、递延纳税等税收优惠政策,为境外投资者递延缴纳税款0.92亿元。

  合作共赢 助力“走出去”

  “不同国家的员工,个人所得税怎么收?”智慧宫国际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荣问。

  “丝路税桥服务团队为各类企业量身定制了对外贸易税收礼包,特别是《投资税收指南》,是了解东道国税收政策的首选。针对境外税收抵免及外派人员个税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政策支持。”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回答。

  这是10月17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一带一路”企业座谈会上的一幕。作为国家文化出口的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截至目前,智慧宫已向“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翻译和出版中阿文图书1418种,销售图书突破200万册。这背后,一直有“税力量”支持企业走得更远。

  乘着“一带一路”东风,宁夏的产品走向世界。在宁夏高源银色高地葡萄酒庄有限公司,工人们铆足干劲赶制出口订单产品,这批葡萄酒将销往欧洲。宁夏高源银色高地葡萄酒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燕介绍,税务部门不仅通过专线联络员解答企业的疑惑,还为企业量身定制出口退税申请指南,让企业快速办理出口退税业务。

  为给“走出去”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提高企业在东道国的税收风险防范能力,宁夏税务部门推出境外园区协同服务模式,主动与中国-阿曼(杜库姆)产业园、中国-沙特(吉赞)产业园、中国-毛里塔尼亚园区招商单位达成合作意愿。同时成立专业服务团队,与进驻产业园区的企业建立联系机制,向全区企业提供中阿税收协定、境外收入申报、境内税收抵免等税收政策辅导。

  “双向奔赴” 行稳致远

  “当初建厂选址时,我们在多个省份实地考察和勘测,最终落户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其中就有来自对宁夏税收营商环境的一份信心。”晓星氨纶(宁夏)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朱永暾坦言。该公司总投资120亿元,从破土动工到建成投产,用了280天。据统计,今年1月至7月,该企业共享受各类税费优惠2.49亿元。

  宁夏税务部门连续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举措,持续改进纳税服务质量。上线了“非居民跨境办税”场景,打通跨境税收服务渠道,实现全球非居民企业在线办理申报缴税等涉税事项“一地注册赋码,全国互认通行”。

  10年间,宁夏税务部门出台10项政策,为全区280家活跃外资企业和512家有进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解决了50余项跨境涉税风险问题,助力企业发展行稳致远。(记者 赵 磊)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