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宁夏平罗:多元消费"点燃"经济活力
2023-10-08 14:58:3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8日电 (记者 于晶)逛美食夜市,沉浸式体验非遗,看灯光秀,听演唱会……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举办了精彩纷呈的促销费活动,为市民与游客的假日生活增添色彩,激发文化消费新活力。

  结合消费特点,平罗县提出“10+3+N”行动方案,商文旅体深度融合,部门联动,政企齐发力,统筹开展行之有效、富有特色的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打造消费新场景,发放商贸、文旅、农产品下乡消费券,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宣传推广品牌,增加市场有效供给,营造浓厚节日消费氛围。

  同时,平罗县不断培育大宗消费热点、挖掘大宗消费潜力、扩大大宗消费规模,制定《平罗县2023年“十一”期间促消费活动方案》,持续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消费促进活动15余场次,发放商贸、文旅政府消费券2.21万张,营造浓厚的节假日消费氛围,居民消费潜力全力释放。据平罗县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全县重点监测的6家商场超市住宿餐饮企业自9月29日-10月6日八天累计实现销售额582.58万元,同比增长38.59%。

  随着“情满中秋•礼遇国庆•乐享消费”平罗“十一”假期促消费系列活动暨汽车家电展示展销博览会、2023年网上年货节、“浪宁夏•品味道”平罗美食文化节等促销活动,形成居民得实惠、企业增效益、市场添活力、经济增长添动力的共赢局面。(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