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2023宁夏“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集中宣传活动在银川启幕
2023-09-15 16:05:2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15日电 (李海龙)9月15日,2023宁夏“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集中宣传活动(以下简称“金融宣传月”)在银川启幕。

  本次金融宣传月活动旨在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和价值投资观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和落实惠民服务举措,让规范有序的金融活动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开幕式上,宁夏区内12家银行保险机构通过青春热舞、反诈情景剧、小品、配乐诗朗诵等多种文艺形式,有效地传播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基础金融知识,并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展现金融文化魅力。同时,在活动现场还加入了金融知识宣讲及有奖问答环节,营造出了热烈浓厚的活动氛围。

  据悉,本次金融宣传月活动将持续1个月,预计开展各类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500余场(次),涉及金融消费者近百万人。活动期间将安排金融知识集中宣传环节,围绕金融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公平交易权、自主选择权等八项基本权利,共设立8个教育宣传区。在不同宣传区域的工作人员也将通过系列趣味游戏,引导消费者现场学习金融知识,开展答题闯关活动,赢取闯关礼品。同时,工作人员还将同步引导消费者通过社交媒体,展示学习成果,推动金融知识向线上领域传播。

  此次金融宣传月活动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宁夏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宁夏区分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宁夏监管局、宁夏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宁夏银行业协会、宁夏保险业协会、宁夏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协办,全区44家银行保险机构共同参加,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宁夏监管局相关领导致开幕辞,上述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仪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