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私募基金迎新规 宁夏辖区“吸金”207.6亿润泽实体经济
2023-09-15 10:29:4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13日,记者从宁夏辖区《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条例》专题培训暨座谈会上获悉,目前宁夏辖区私募基金管理人有35家,管理基金产品101只,管理规模207.6亿元,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

  宁夏证监局指导宁夏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举办《条例》专题培训暨座谈会。

  私募投资基金作为支持科技创新最活跃、最基础的力量,已成为科技创新型企业重要的孵化器和助推器,在丰富资本市场多样性、支持企业创新创业、促进融资结构调整等多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7月3日,国务院公布《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条例》,并于2023年9月1日正式实施。

  宁夏证监局邀请相关专家对《条例》进行解读。

  “十年磨一剑,《条例》的出台有利于进一步完善私募基金法规体系,促进私募基金行业健康发展,是行业从量的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重要里程碑,对促进辖区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发展意义重大。”宁夏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指导宁夏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举办《条例》专题培训暨座谈会,组织辖区所有证券基金机构及自治区金融监管局、公安厅、市场监管厅、五地市金融局等单位参加培训并座谈,一方面,希望各机构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条例》的主要内容,全面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对照自查本机构业务产品和制度流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练好内功,不断提高合规水平和专业能力,同时更加重视投资者回报,着力提升投资者服务能力,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另一方面,邀请自治区相关单位及私募机构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优化辖区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环境,畅通募、投、管、退各环节,推进《条例》贯彻实施。

  宁夏辖区所有证券基金机构参与培训。

  目前私募基金投资科技创新领域已成为全行业共识,投资呈现典型的初创型、中小型、高科技特点,精准支持计算机、半导体、生物医药等重点科技领域。“《条例》明确对创业投资资金实施分类监管,我们将在‘投早投小投科技’上继续发力。”谷旺基金相关负责人说,《条例》的出台,进一步夯实了私募基金行业健康发展的法治基础,为行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相关单位及私募机构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推进《条例》贯彻实施。

  据了解,两年来,宁夏证监局、自治区金融监管局、市场监管厅、公安厅等部门深入开展私募基金分类整治,风险隐患得以大幅出清,行业规范发展态势不断巩固。目前,宁夏辖区私募基金管理人有35家,管理基金产品101只,管理规模207.6亿元,在支持企业融资、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规范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截至2023年8月末,全国私募基金为辖区373个项目累计投资224.52亿元,在投本金较上年同期增加22.36%。注册在本地的私募基金投资区内项目80个,在投本金91.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6.83%,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记者 陈瑶)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