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8月9日,银川一科技创新企业在深交所鸣钟上市
2023-08-09 17:22:06 来源:银川新闻网

  8月9日上午,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力传动”)在深交所鸣钟上市,成为我国资本市场风电减速器领域第一股。

  作为银川市“三新”产业领域科技创新代表性企业,威力传动在银川市科技创新“四全政策体系”的支撑下,以科技创新为第一动力,自主研制60余款风电减速器产品,累计获得专利138项,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近4年间,企业研发投入增长了10倍、营业收入增长了15倍、利润增长了30倍,成功完成了从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蜕变”。

  相关链接:

  威力传动IPO募集资金64,077.94万元

  2023年8月9日,银川产业基金投资新能源项目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300904.SZ)正式登陆创业板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上市仪式,作为“中国民营风电减速器第一股”,A股再添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威力传动本次IPO募集资金64,077.94万元,开创了宁夏扎根本土的新能源企业登陆创业板的先河,极大鼓舞了银川市“三新”产业企业逐浪资本市场做优做强的信心。

  威力传动自2003年成立以来,致力于风力发电领域减速器的研发与生产,主要产品包括风电偏航减速器和风电变桨减速器,是我国风电专用减速器的核心供应商之一,客户涵盖了金风科技、东方风电、远景能源、哈电风能、运达股份、明阳智能、中车风电、三一重能等国内知名风电企业。在当前风电逐渐成为新能源行业重要组成部分、风机单机市场容量不断增加的背景下,威力传动有望凭借强劲的技术实力和大功率风机产品的竞争优势,在蓬勃发展的风电产业中占据领先地位。

  自2016年与威力传动建立密切联系以来,银川产业基金以直接股权投资方式向威力传动出资1000万元,参与投资的正和基金向威力传动出资2000万元。7年来,银川产业基金助力企业解决快速成长期的资金难题,扶持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陪伴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威力传动本次发行价格为35.41元/股,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1809.6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25%。根据35.41元/股发行价计算,产业基金直投持仓收益率为92.24%。

  银川产业基金自成立以来,通过政策性专项基金专业化管理、产业招引基金市场化运作、直接股权投资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的策略,认真践行“整合打造传统产业集群,培育壮大特色新兴产业”发展使命。截至目前,银川产业基金参与投资的玉禾田、科拓恒通、朗坤环境项目相继上市,小牛自动化、贝利特项目正在上市辅导,塞尚乳业、银利电气等企业正在筹备上市。

  银川产业基金也将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平台和专业优势,通过向我市产业链接多层次多样化的金融工具,加强培育银川市企业资本化,赋能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银川市“三新”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梁小雨 李鲲鹏)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