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宁夏上半年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64.5亿元
2023-08-08 17:01:1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8月8日,记者从宁夏区税务局获悉,今年以来,宁夏税务部门认真落实落细各类税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精准直达经营主体。数据显示,上半年宁夏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64.5亿元,其中,先后实施的两批延续优化创新的税费优惠政策29.5亿元,留抵退税34.2亿元,其他政策0.8亿元,其中受益最大的还是民营企业。

  宁夏长药良生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药品生产的中小微企业,受益于留抵退税政策,527万余元的退税款解决了扩充生产线的资金周转难题。企业负责人王琪说:“落到账面上的‘真金白银’是支持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爬坡过坎的有力支撑。”

  上半年,像长药良生制药这样的小微企业是税费优惠政策的最大受益者,全区中小微企业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40.2亿元,占比62.3%。数据显示,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新增减税13.9亿元,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至1%政策新增减税4.4亿元,小型微利企业减征所得税政策新增减税2.5亿元,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新增降费3.3亿元。

  凭借着过硬技术,宁夏今飞轮毂有限公司短短几年内,顺利成为北京奔驰、一汽大众、日本铃木等车企的供货商。公司负责人宋国辉说:“今年我们投资3000万升级智能铸造车间,将大大提升生产效率,实现量和质的飞跃。项目进展顺利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去年以来,300余万元的退减缓免税款,不仅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注入了“强心剂”,也为制造业高效率、高质量、高性能发展装上了“新引擎”。

  上半年,制造业及与之相关的批发零售业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36.7亿元,行业占比达56.9%,税费政策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

  今年以来,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升至100%等一批实施效果好、社会期待高的税费政策延续实施,及时稳定市场预期。小牛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7月申报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扣除金额达到4068万元。“提前三个月享受税收优惠相当于节省了近1000万元资金。”财务负责人徐文春告诉记者,这笔钱为小牛自动化公司新产品研发购置新设备,增强其市场竞争力起到关键作用。截至目前,宁夏已有558户企业提前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15.04亿元。政策红利的提早兑现,切实激发了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据悉,宁夏税务部门将继续结合主题教育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回应经营主体关切,持续不折不扣地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推出更多利企便民实招,更加精准、及时、有效地助力市场主体享受国家政策红利,实现高质量发展。(宁夏日报记者 赵磊/文 采访单位供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