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宁东“真金白银”力推企业“智转数改”
2023-08-08 09:55:12 来源:宁夏日报

  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正在成为制造企业的新赛道。近日,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拨付997万元对首批5家数字化转型和智能改造试点企业予以奖补。

  首批试点示范的5家企业积极开展生产控制装备智能化改造、数字化基础设施和安全生产管控平台建设。宁夏新化化工有限公司采用国内先进自动化、智能化设备,实现企业精细化管理,生产效率大幅提高;宁夏宁东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在中试基地搭建了运营指挥中心及工业物联网平台,有效提升资源使用效率和安全管理水平;宁夏永农生物科学有限公司建设安全管控平台,降低用工人数,提高安全水平;宁夏金维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自动化控制系统,减少现场操作人员数量,提高办公生产效率;宁夏顺邦达新材料有限公司对生产线200余个重要点位的仪器仪表进行智能改造,开发生产智能化运营管理平台,降低生产运维成本,提升产品合格率。

  今年,宁东基地确定拟立项目3个,通过政策引导鼓励企业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提质降本增效。(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安小霞)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