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宁夏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19%
2023-08-03 10:26:13 来源:宁夏日报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今年以来,我区大力实施外资三年倍增计划,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外资的吸引力不断增强,上半年,全区新设外资企业11家,实际利用外资3.35亿美元,同比增长119%,增速位居全国前列。

  “今年公司申报优化外资结构项目,自治区商务厅、银川市商务局积极为我们提供指导、建议,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切实为企业着想,我们在宁夏发展的信心更足了。”近日,宁夏嘉隆新能源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巨新团告诉记者。嘉隆新能源是由港资企业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

  据自治区商务厅外资处负责人介绍,上半年,港资企业宁夏宝丰储能材料有限公司到位资金2.13亿美元,占全区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63.5%,资金用于建设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绿色储能全产业链项目;嘉泽新能源到位资金6443万美元,占全区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19%,资金主要用于开拓风电服务市场,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服务。从投资领域看,上半年,外资主要投向我区制造业、电力和零售业等,其中制造业利用外资同比增长436.55%,占比达64.2%。

  今年以来,自治区商务厅扎实开展外资企业大调研,深入辛普劳、晓星氨纶等20余家重点外资企业实地摸排调研,为企业协调解决36个难题。持续拓宽外资招商渠道,上半年,自治区商务厅率经贸团访问日本和韩国,与韩国仁川市经济自由区域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韩国首尔举办宁夏优势特色产业投资推介会,三星、LG新能源、现代汽车等知名韩企参会。(记者 杨娟)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