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上半年增加值增速达45.2%!宁夏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势强劲
2023-07-31 17:52: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31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今年以来,我区抓好运行调度、项目建设和产业集群集聚,推动电子信息制造业保持“高开、稳走”良好态势,上半年增加值增速达45.2%,在全国各省区市中排名前列,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达44.3%,拉动全区工业增加值增长3.2个百分点。

  我区电子信息制造业主要包括多晶硅、太阳能/电子级单晶硅、储能/动力电池及材料、工业蓝宝石、智能终端等领域。上半年,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持续推动“链主+专精特新”企业协同发展,培育打造了一批“链主”及“链主”伙伴企业。随着中环光伏50GW单晶硅项目的建设完成和环欧35GW切片项目的开工建设,同步引入宁夏欧晶、中晶、鑫晶等原辅料及设备生产企业,为光伏产业纵向延伸与横向配套提供了坚实基础,集聚效应不断凸显。并聚力项目招商引资,深化强链延链补链,吉利聚能10万吨物理法高纯多晶硅、晶钰科技年产10000万千米金刚线等项目落地开工,巴斯夫杉杉锂电池正极材料、欧晶科技石英坩埚等项目已部分调试,宝丰昱能电池及储能集装系统、盾源聚芯硅部件及石英坩埚等项目预计年底投产,助力电子信息制造业新动能新优势加速形成。

  同时,全区电子信息制造企业克服产品价格回落不利影响,开足马力抓生产,齐心协力巩固向好局面,单、多晶硅产量同比增长1.5倍和54倍,产业不断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也是增速保持较高水平的重要因素之一。

  “下一步,将抢抓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黄金期’,强化对宝丰储能电池材料、晶体新能高纯多晶硅、环欧35GW单晶切片等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力度,用足用好各项激励政策,进一步激发企业创优创新活力,做实做强稳增长基本盘,全力推进电子信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宁夏日报记者 丁建峰)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