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宁夏558户企业享受税费优惠达15.04亿元
2023-07-27 10:30:46 来源:宁夏日报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刚出台,税务部门就通过‘云课堂’详细讲解7月份预缴时应如何申报,帮助我们‘一站式’享受政策红利。”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文春说,公司7月申报扣除金额达到4068万元,提前3个月享受税收优惠,相当于提前节省了近1000万元的税收资金,“这优惠礼包,送到心坎上了。”

  为更好地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自2023年起,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在每年7月申报期申报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与之前相比,企业享受优惠的时点又提前3个月。目前,我区已有558户企业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达15.04亿元,其中制造业享受金额12.98亿元,涉及户数335户。

  宁夏税务部门针对制造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定制服务”,开展走访100余户,主动上门为财务人员讲解研发活动识别、费用归集范围、备查资料准备等要点,确保研发费用准确归集。加强与科技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台账,从政策解读、申报操作、风险把控等多方面入手精准辅导,确保政策全方位落实。

  此外,宁夏税务部门聚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特点,建立动态跟踪模式,将纳税人现实需求、存在问题、风险提醒等内容及时记入档案,量身定制政策“服务包”。通过实时监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享受情况,对符合条件企业进行标识归类,对应享未享、错误享受的疑点数据及时核实并提醒辅导,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记者 赵磊)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