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总投资136.8亿元 银川灵武市(高新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2023-07-26 09:28:3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6日电 (记者 李佩珊)7月25日,宁夏银川灵武(高新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昆工科技年产2000万KVAh新型铅炭储能电池项目现场举行。

  当天开工的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36.8亿元,其中国能灵绍直流配套灵武200万千瓦复合光伏基地项目是国家第二批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之一,也是灵武市建设的首个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和单体规模最大光伏项目,总投资近100亿元,装机容量200万千瓦,配套建设200MW/400MWh储能,计划于2024年投产。昆工科技年产2000万KVAh新型铅炭储能电池项目,生产的“大容量铝基铅炭长时储能电池”属国内首创,项目总投资24亿元,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上缴税收12亿元。

  今年以来,灵武市聚焦宁夏“六新六特六优”和银川市“两都五基地”产业布局,始终坚持把项目作为推进产业集群化发展的有力支撑,突出“项目为王”“发展为要”“实干为先”导向,招商项目拼力度、在建项目比进度、新开项目看速度,形成了月月有储备、季季有开工、年年有投产的梯次滚动发展态势。今年全年计划实施总投资343亿元基本建设项目126个,列入银川市重点项目74个,年度计划投资123.5亿元,同比增长73.7%。蒙牛全球首座全数智化工厂、富杨13000吨乳粉加工等项目建成投产,华电200MW、中环100MW集中式光伏并网发电,3万锭亚麻湿纺印染、260吨精纺技改、晨宏科技升级改造等项目加快推进,进一步激活了灵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今年上半年,灵武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8.75亿元、居全区第一,同比增长8.2%,市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2.7%,市属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4.4%。(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