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人均每月调增148元!宁夏73.16万名退休人员调增养老金全部发放到位
2023-07-12 16:46:4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从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获悉,我区73.16万名退休人员2023年调增基本养老金已于7月8日全部发放到位,人均每月调增148元。我区属全国范围内首个发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并组织发放到位的省份。

  “今年我的养老金调增了220多元!”有着42年工龄的企业退休人员王凤路手机短信收到调增养老金到账信息,脸上溢出了幸福的笑容。

  2023年我区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总体比例为2022年退休人员人均养老金的3.8%。调整办法分为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三部分。其中定额调整已连续三年保持每人每月60元不变。在注重公平的前提下,考虑突出了挂钩缴费年限和本人现有养老金水平调整部分所占的比重,旨在进一步激励“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7月7日,自治区养老金调整方案下达前后,全区人社、财政部门、社保经办机构、养老金代发银行等多方提前谋划、测算、准备,通力协作,充分利用宁夏在全国率先探索并持续领先的全区养老金集中统一发放系统,从7月7日上午至8日凌晨4时,将6.83亿元的调待资金全部发放完毕,同步向退休人员发送手机短信温馨提醒,明明白白告知调增、补发情况。

  “自治区高度重视社保在提高群众收入、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共同富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历来是社会关注的大事,我们将此作为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点事项,惠民生、顺民意、暖民心,迅速行动、高效组织实施养老金调增工作,力促好事快办、好事办好,群众早早受益。”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说。(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海雪儿)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