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今年上半年银川市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1.8亿元
2023-07-12 11:44:4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多亏了这笔保障金,让我们全家的生活有了保障。”近日,家住银川市西夏区兴泾镇兴顺苑社区的马龙(化名)一家符合低保扩围增效政策,全家3口人纳入了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每月能领取保障金2046元,有效缓解了因车祸导致身体残疾无收入,父母均患有慢性病造成的家庭困境。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银川市民政局认真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构建主动发现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城乡低保扩围增效,切实兜住、兜准、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及时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1.8亿元,惠及困难群众6.8万人。  

  银川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6月,银川市聚焦低保边缘人口、高龄低收入老年人,因病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等低收入人口,尤其是年老、残疾、生活不能自理、患有重大疾病等困难群众,通过完善低保准入条件和低保家庭经济状况评估认定,落实刚性支出扣减和渐退期政策,着力优化“单人保”政策,对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给予更多政策倾斜。

  此外,还通过完善核对机制,优化审批程序,明确办理时限等措施,进一步推进低保扩围增效工作落好落实。截至6月底,银川市新纳入低保对象8291人,共保障城乡低保对象25580户、38933人,上半年累计发放城乡低保金1.04亿元,同比增长4.5%,保障范围进一步扩大。(宁夏日报见习记者 张敏)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