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原州区支行推动妇女创业 “贷”动乡村振兴
2022-12-19 10:57:55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原州区支行联合原州区妇联开展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工作,全力支持有一技之长的农村妇女发展种植、养殖和庭院经济,在家门口实现创业致富,用金融“活水”支持巾帼创业,全力“贷”动乡村振兴。

  “经营的再好,规模扩大不了,也只能是原地踏步。还好有邮储银行,真是急百姓之所急。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给我贷了20万的农村妇女创业贷款,帮我解决了资金难题。”家住彭堡镇吴磨村的胡大姐说。

  因蔬菜种植前期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这让不少有创业意愿但缺乏资金的女性菜农感到有心无力。邮储银行原州区支行抓住每年春耕备耕的关键时点,以原州区特色产业冷凉蔬菜种植基地彭堡镇为重点支持乡镇,并选定农村妇女创业较为集中的闫堡村、吴磨村为重点支持村。为了让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资金能最大限度发挥效力并将贷款资金用在“刀刃上”,邮储银行原州区支行通过对妇女创业贷款相关优惠政策的宣传,让广大有创业意愿的农村妇女看到希望并付诸于实践。该行进入各村,通过各村微信群集中宣传、村民大会政策讲解、提供上门服务等方式,确保广大妇女能知政策、用政策,发挥移动展业设备的作用,让广大农村妇女足不出户就能获得创业贷款,给足了妇女同志们信心,也让其在扩大生产上有了底气。

  2022年以来,邮储银行原州区支行共发放农村妇女创业贷款483户6364万元,重点围绕“一镇两村”,共向彭堡镇发放农村妇女创业贷款234户3048万元,其中重点支持村闫堡村36户460万元,吴磨村30户390万元,经过创业贷款的发放带动,越来越多的农村妇女看到了邮储银行支持妇女创业的决心与信心,也逐渐加入到了自主创业的行列中,更好地推动了农村妇女创业增收致富。

  自农村妇女创业贷款开展以来,邮储银行原州区支行坚持将农村妇女创业贷款惠及更多农村妇女,通过落实政策,做好支撑,优化流程,提升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对农村妇女创业贷款优先调查、优先受理、优先审核,以优质的服务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下一步,邮储银行原州区支行将配合好原州区妇联,充分发挥金融部门和妇联组织协同效应,大力开展“送贷款进乡村”活动,推动妇女增收致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