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西吉县支行:巩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持续赋能乡村振兴
2022-12-19 10:55:37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农村金融作为金融服务的薄弱环节,为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近年来,邮储银行西吉县支行坚持“组织机构下沉、金融产品下沉、人员服务下沉”,在三农领域持续推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消除金融机构与农户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以“信用村”建设为抓手,提升农户信用意识、改善农村信用环境,将金融“活水”引入农村。

组织机构下沉

  加强邮银协同,对接平台、数据共享。邮储银行西吉县支行联合中国邮政公司西吉县分公司开展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扶贫示范项目服务点工程建设以来,充分发挥邮政企业商流、物流、资金流三流合一的优势,为农户提供金融服务、寄递和电商深度融合的综合化服务,已完成105个行政村的“乡村振兴服务站”建设。为给惠农合作项目插上“智慧翅膀”,打通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设立了三农金融事业部西吉县营业部,并成立金融服务队。以惠农服务平台为基础,通过“中邮惠农”APP,打造“金融+惠农服务产业链”模式,真正将惠农服务平台变成了农民手中的“新农具”,全面促进农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西吉县支行完成引荐融资E客户数107户,走访覆盖率完成100%,双方从问题入手,进一步解决农户融资的难点和痛点,让农民“获益、收益、得益”。今年惠农“融资E”贷款正增长1056.8万元。

金融产品下沉

  创新服务手段,产品优化、推陈出新。一方面主动对接政府、村委,因策而变。邮储银行西吉县支行积极与县委政府、乡镇村两委加强沟通协调,及时了解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政策导向及重点安排,不断调整布局、优化措施、精准投放。另一方面主动上门,因客而变。支行员工们起早贪黑,放弃节假日和周末时间,走村入户,掌握各类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和资金需求,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邮储银行西吉县支行利用移动展业,实现无纸化贷款申请审批发放流程,大力发展线上贷款,推广“极速贷”等线上新产品,老客户只需在手机银行申请,申请当日便可放款。同时针对养殖大户继续发放纯信用贷款,利率低,无担保无抵押,随贷随还,满足客户的随时资金需求。

人员服务下沉

  建设“智·惠信用村”,深度开发、精准支持。对经营状况好、客户信用度高,具有发展潜力的村镇进行评级授信。“智”即科技赋能,以移动展业为抓手,解决捆绑客户经理柜面操作,客户经理走出去,“零距离”接触客户,做到真正了解客户,助推客户由传统申贷模式向方便、快捷、高效的线上模式转变;“惠”即政策惠民,紧抓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真正做到惠之于民;产品惠民,通过对市场的调研了解,不断优化产品要素,通过调整额度、期限,匹配客户经营生产周期,执行利率差异化定价,激发客户做大做强的动力,切实支持农民增收。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西吉县支行已建设“智·惠信用村”206个,覆盖率达69.83%,发放信用贷款超10亿元。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