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沙坡头区支行:普惠金融赋能地方经济发展
2022-12-19 10:53:41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又能卖个好价钱!”今年,沙坡头区永康镇乐台村村民周正成心里乐开了花,自己经营的养殖场和苹果园又能为全家人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乐台村是移民村,10年前,村里基础建设较为落后,村民收入来源单一。10年来,在邮储银行沙坡头区支行个人经营性贷款的持续支持下,周正成等村民大力发展经果林种植、牛羊家禽养殖等产业。今年,周正成的养殖羊已经达到了450只,苹果园扩大到20亩。

  近年来,邮储银行沙坡头区支行持续加大“三农”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力度,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信用村信用户贷款等产品,围绕辖区内枸杞种植、养殖、畜牧、加工等农业产业,逐步扩大信贷投放覆盖面,在促进资金回流农村、反哺农村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通过产品创新、绿色通道服务,邮储银行沙坡头区支行联合政银企多方力量,累计为6000余户农户投放春耕备耕贷款超6.3亿元。截至10月底,全行信贷业务结余10.06亿元,年净增2.1亿元,在沙坡头区10家金融机构中,零售贷款年新增市场占比1955%,新增市场占有率同业排名第一位。

  宣和镇华和村村民田进财是乡亲们眼中的养殖“明星”。2020年,围绕普通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采用“党建+信用村”等形式,邮储银行沙坡头区支行将华和村建成了优质信用村。通过对接帮扶工作,华和村种养殖农户的经营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年均收入逐年增加。截至10月底,沙坡头区共建立邮储银行信用村134个、信用户3156户,累计发放信用村信用户贷款2817笔2.84亿元。

  在持续加强与地方财政、妇联、劳动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等政府部门合作的同时,邮储银行沙坡头区支行积极推进再就业、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截至10月底,邮储银行沙坡头区支行共为465名青年创业者、妇女创业者发放了创业贷款5818万元。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