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国家下达14.15亿元支持宁夏社会事业发展,较21年增长31%
2022-12-05 10:31:37 来源:新消息报

  近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发布消息,2022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共下达我区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141510万元,较2021年增长31%,达到历史最高,支持实施了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社会服务、全民健身和应对人口老龄化建设项目57个。

  记者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安排我区社会服务设施兜底线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4103万元,用于固原市精神卫生福利设施、石嘴山市优抚医院、吴忠市涝河桥烈士陵园和同心县烈士纪念设施4个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我区精神卫生福利、退役军人褒扬优抚服务设施条件。安排中央预算内资金5616万元,支持我区3个基本养老服务机构项目和1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项目建设,新增养老床位480张。

  结合我区优质医疗资源不足、卫生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能力相对薄弱、疾病预防控制救治水平不高等实际,安排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5.28亿元,支持宁夏方舱医院建设、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迁建、石嘴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等5个项目建设。尤其是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宁夏妇女儿童医院成功落地宁夏,有效推动“国家队”优质医疗资源在我区扩容下沉,提升区内妇女儿童医疗保障和救治水平。

  此外,安排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9.91亿元,支持20个基础教育学校,6所职业院校、4所高等教育学校项目,7个体育公共设施、8个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在项目和资金安排上,注重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布局、结构、质量、效益协同发展。(新消息报记者 裴艳)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