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筑牢反诈防火墙 守住群众钱袋子
2022-11-29 17:13:13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邮储银行宁夏分行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颁发实施为契机,多措并举,开展反诈防骗工作,筑牢反诈“防火墙”,守护群众“钱袋子”。

  反诈宣传进社区,为民服务零距离。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组织辖内网点不定期走进社区、乡镇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反诈知识,解答群众疑问,真正送反诈宣传进社区,送法律知识进社区,送便民服务进社区,现场讲解案例、分析案情、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精心组织齐参与,主动作为抓落实。邮储银行宁夏分行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对外运用LED电子显示屏、海报等多种形式,持续不间断滚动播放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内容,引导广大群众辨别虚假宣传,增强群众自防意识,减少受骗几率。对内加强员工培训,通过讲解典型案例,让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开展防范诈骗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力宣传新型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及危害,充分掌握防范技能,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日常堵截再发力,创新举措促提升。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利用银行金融从业的特殊性,围追堵截诱骗老年人汇款、网络贷款等电信诈骗手段,将反诈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发现有可疑转账的人员进行核实和询问,做到对诈骗交易的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目前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已累计堵截电信诈骗31起,涉及资金72万元。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共开展现场反诈宣传活动2389次,及时管控涉诈账户422户,推送反诈宣传短信302.66万条,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有效保障了广大群众的资金安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将持续加大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为群众构筑一道安全有效的反诈防线,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