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打造“适老化”暖心金融服务
2022-11-29 17:10:16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银行日益普及的智能化服务在为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一些老年人犯了难,智能技术成为摆在老年群体面前的一道“数字鸿沟”。近年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积极推动解决老年人在金融服务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并行,持续聚焦老年人高频金融需求,致力让老年人在享受金融服务过程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小伙子,真是谢谢你啦!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真正让我们老年人感觉到了温暖。”72岁的马大爷拉着邮储银行银川市西夏区支行工作人员的手表达着自己的感激。原来,因疫情管控,家住西夏区的马大爷家里几乎快要断粮,在解除封控后的第一天便前往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办理存折挂失补新取款业务。由于年龄较大,他不但丢失了凭证,遗忘了密码,还忘记携带身份证,无法办理凭证补发,这让马大爷很着急。大堂经理得知后,安慰了马大爷并买了些吃食,开车将马大爷送回了家。第二天,邮储银行工作人员驱车前往马大爷家中,将其带到网点办理业务,业务处理完毕后又将其送回家。马大爷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连连为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的暖心服务点赞。

  为更好地适应老年群体特点,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在营业网点设立了爱心窗口,配备爱心座椅、轮椅、老花镜、放大镜、饮水机等便民设施,为老年客户打造家一般的温暖和惬意;优化人工服务,加强网点大堂人员配置,主动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或采用线下登记的方式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解决老年人群体接受金融服务时可能遇到的困难。同时,该行还组织各分支机构深入网点周边社区、村委会等区域和场所,开展智能设备使用教学、金融知识宣讲等活动,为老年人讲解常见诈骗手段及防范对策,有效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他们守好“钱袋子”、护好“养老钱”。为老年客户群体提供专属“金晖卡”、金晖大额存单等特色金融产品,同时紧密结合老年客群风险偏好和金融需求,持续开展投教宣传、风险提示,培养老年客户资产配置理念,不断提升“适老化”金融服务水平。

  下一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将持续致力于“适老服务”的探索和创新,聚焦老年人的高频业务和服务场景,兼顾老年人的社会需要,从便利性入手,于细微处用心,持续升级“适老化”服务,让老年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