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彭阳县支行: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29 16:21:13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邮储银行彭阳县支行始终把服务“三农”、支持“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放在首位,深入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企业宗旨。目前,已在彭阳县156个行政村建立信用村110个,面向信用村信用户发放无抵押无担保的纯信用贷款。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我申请贷款,解决了我的大问题。”新集乡张化村村民哈正军激动地说。去年旱情导致饲料作物减产,加之受疫情影响,致使养殖成本提高,牛肉价格逆势下降,养殖利润空间缩小,农户养殖积极性受挫,哈正军就是面临困境的农户之一。邮储银行彭阳县支行了解他的情况后,通过移动展业仅1天的时间就为他成功放款,解决了哈正军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彭阳县支行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以“智·惠信用村”建设为抓手,拓宽信用贷款发放面,改善农村信用环境向好发展,在县域范围内选取打造样板信用村2个,以点带面,持续增强金融扶持力度,提高信贷资金覆盖面;科技赋能,以移动展业为抓手,实现从受理到放款当日一次性办结。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彭阳县支行贷款结余6.4亿元,其中纯信用贷款占比达到65%,在确定的样板信用村内贷款发放覆盖面占比达到55%左右。

  “近年来,邮储银行彭阳县支行积极联系对接全县12个乡镇156个行政村,帮助农户核算资金,规划产业发展前景,讲解贷款政策、政府扶持政策,激发农户发展动力,为农户们全力提供金融服务支持。”邮储银行彭阳县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