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双十一”期间宁夏网络零售实现22.71亿元 刚需消费为主
2022-11-14 09:53:3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1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双十一”期间我区网络零售额实现22.71亿元,同比增长5.73%,较全国高出0.88个百分点,其中,银川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4亿元、居五市首位。

  据了解,“双十一”期间,面对本轮疫情严峻形势,为确保群众生活物资买得上、供应稳、不断档,全区商务系统编紧织密“疫情防控”“市场保供”两张网,在积极倡导消费者“非必要不网购”的同时,全面加大“无接触配送”服务保障,实现线上不打烊、线下及时送,有效畅通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采购渠道。

  “双十一”期间,商家平台聚焦商户扶持和消费体验升级,“不熬夜、不折腾”成行业共识,“保价时间延长”“严禁虚假打折”等一系列举措提升网络消费购物体验,消费者回归理性,从“囤货经济”到“买我所需”,居家生活快消品、食品等刚性消费占据主导。据第三方统计监测,全区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20.94亿元,占整体网络零售额的92.21%,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实现1.77亿元,占整体网络零售额比重由正常年份的20%以上回落为7.79%。

  随着我区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农产品网络渗透率持续提升。近年来,国家及自治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全民电商节”“双品网购节”“开播吧,宁夏”直播季等电商助农项目及活动持续发力,联动线上线下,促进城乡流通循环,农村电商质效显著提升,我区农产品在网络市场持续走俏。“双十一”期间,实现农村网络零售额14.66亿元,同比增长7.79%,其中,农村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13.89亿元,占农村网络零售额的94.75%。我区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实现9亿元,同比增长9.09%,食品保健行业成为农村商品上行主力。

  直播电商成为今年“双十一”提升客户体验的主阵地、拉动消费增长的主引擎。品牌直播、门店直播、三农直播等线上新力量轮番上场,带动观看人次实现新增长、交易规模实现新突破。“双十一”期间,我区直播交易额实现4.11亿元,直播观看人次累计0.37亿,累计直播场次达0.37万场。直播热销行业中,营养保健、生鲜食材、粮油调味直播热度排名靠前。(宁夏日报记者 杨娟)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