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在“疫”线书写邮储担当
2022-11-04 17:08:11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邮储银行宁夏分行闻令而动,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总行以及当地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以有力有为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投入联防联控一线,加强金融服务保障,以高质量的邮储履职诠释邮储人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

  邮储银行海原县支行组织党员先锋志愿队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以最严要求织实疫情防控组织体系

  宁夏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优做精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坚强组织构筑高效协同防控体系。要求全行紧跟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服从、配合、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一是做好干部员工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做到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做好自我管理和防护;二是做好营业及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非静默管控区域网点“应开尽开”,保证对外服务,承担社会责任,同时做好营业场所戴口罩、消杀、验码、测温、登记、人员安全距离等工作;三是加强聚集性活动和干部员工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四是坚守岗位,保持全行上下正常运转,确保各业务流程节点人员完整,办公和营业正常运转;五是加强防疫物资保障,确保员工、客户防护万无一失。六是压实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将疫情管理要求落实到最小单位,到部门、支行。

  以最强担当贡献邮储抗疫力量

  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金融服务的同时,宁夏分行各级机构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组建12支以党员先锋队为主体的志愿者服务小分队,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开展宣传告知、人员排摸、核酸检测、数据录入等工作,“邮储绿”化身“防疫白”“志愿红”,积极下沉增援基层一线防疫工作,配合社区日夜严守、攻坚克难,共筑抗击疫情“防火墙”,以实际行动彰显邮储担当。

  疫情无情,邮储有爱。本轮疫情来势汹汹,面对很多单位临时征召人员不足,疫情防控执勤条件艰苦,物资保障储备不充分等情形,吴忠市分行辖内青铜峡市支行、红寺堡区支行、盐池县支行先后筹备物资积极走访部分条件困难单位及执勤点,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去了方便面、矿泉水等抗疫物资,进一步充实疫情防控物资,展现了邮储银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海原县支行迅速响应政府号召,组织支行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支行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群众10余人,深入包保区域,分组挨家挨户开展走访摸排工作,逐一、详细登记摸排人员身份信息,协助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以最实举措确保金融服务不间断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积极行动,携手奔赴,共同坚守,勇于担当,迅速转变客户服务模式,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实时为客户排忧解难,确保客户金融服务不打烊、不掉队、不降质,持续做好特殊时期的暖心金融保障服务。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有多笔防疫资金急需拨付,请支持配合……”疫情期间,邮储银行中卫市沙坡头区支行多次接到沙坡头区财政局、应急管理局等多家单位的紧急通知,有多笔新冠疫情应急防控资金须完成划拨,因账户属性和单位要求,业务必须在柜台办理。沙坡头区支行闻令而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一方面加强与拨款单位沟通联系,掌握业务需求和客户到达时间;另一方面,积极与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协调,及时安排到岗人员,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得以顺利拨付。在疫情防控期总计完成了49笔共计873.4万元的资金划拨任务,第一时间解决了各单位疫情防控资金的紧急拨付需求,紧急时刻跑出邮储银行服务“加速度”。

  同时,为确保线下线上服务通畅,宁夏分行各支行充分发挥线上渠道服务优势,不断加强对客户手机银行使用指导和渠道支撑,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网点微信客户群、朋友圈等方式推送温馨提示和业务宣传,简洁直观地将手机银行操作指南传递给每一位客户,帮助客户使用账户查询、智能转账、生活缴费、投资理财、账户还款、办理贷款等功能,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金融业务,通过以时间换空间,让客户体验到与网点同样的金融服务感受,确保金融服务不打烊。

  面对这场疫情“大考”,宁夏邮储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信念与坚守让金融服务不打烊,用无私的奉献精神汇聚起强大的抗疫力量,以实际行动在“疫”线书写邮储担当,为战胜疫情贡献邮储力量。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