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疫情中的“赶路人”:建行灵武分行在行动
2022-11-01 14:57:28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思量似严冬,牵挂若寒风”。

  念家,已成为常态。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值守单位已成为平常事,而这一次,细细数来已满月。

  “家里的花草都蔫吧喽。”家住吴忠的王哥念叨着;“你们要听阿姨的话。”把孩子托付给邻居的小王通过视频叮嘱着,眼角噙满泪;“一定要小小声,别打搅叔叔工作。”小李的父母不在身边,将7岁的孩子锁在一间办公室后,急忙投入工作;“我在单位吃的饱,睡的好着呢。”新员工小牛,向远在异乡的父母报平安。疫情当下,大家将牵挂摁在心底、将寒风掖进衣角,化作一声问候、一句叮咛,聊表慰藉。

  “以行为家”。同事们各自从小家抽离聚在单位,克服种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的一件件、一桩桩,我深受触动。一直找不到契合的字眼来形容这种情感,恰逢行里组织学习和研讨王行长推荐的《冬天对谁都冷,不能长了冻疮就不干活了》这篇文章,顿悟,这不就是“人单合一”吗?

  “人单合一”比“以行为家”更大气,更宽容,也更为贴切。它更像是一种情怀,不止在疫情当下,在日常工作、在新金融的路上,它溢在每位建行人的脸上,他们惯用“加减法”去实践。

  社会形象“+”。“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建行灵武分行派五名“大白”深入某小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居民进行核酸监测,扫码、登记一气呵成。得知我们是建行志愿者后,居民啧啧感叹“建行服务就是好,到哪都一样。”这样的志愿服务仍在继续,那一抹建行蓝,永远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

  大行担当“+”。疫情期间,建行的慰问小组向各个疫情防控点运送生活物资,助力疫情防控、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了大行担当,获得当地政府的高度认可。

  金融科技“+”。“悦生活缴费真方便!”灵武市一中的教师和家长纷纷表示。建行灵武分行共为14家中小学校上线悦生活平台,交易笔数3.3万笔,交易金额420万元。

  农户融资困难“-”。“这么容易?”白土岗乡柿农王占喜盯着手机屏幕里20万元“建业贷”额度惊奇地问,“我要再承包一个大棚!”他欢喜地向乡亲们说道。今年,建行灵武分行为王占喜这样的320户农户授信6783万元,切实服务乡村振兴,解决农户融资难的难题。

  企业融资担保难“-”。白土岗乡的奶牛养殖企业想贷款,但是担保难寻。面对此问题,灵武分行主动出击,与融资担保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为奶牛养殖企业发放贷款600万元,为141户农户发放塞上养殖贷2784万元。

  如此这般的加减法数不胜数,在疫情防控的光阴里、在新金融实践的道路上、在新金融经营的光圈里、在一个个喜人的数据背后,是一个个建行蓝忙碌的付出与奉献,是每一个建行人“人单合一”的大情怀。

  时下有个网络名词叫“工具人”,泛指在情感和物质上不求回报,一直像工具一样被对方使唤。但是我们不是,我们有理想有信念、有果敢有创新、有大爱更无私,更像是一群战士,不信你看。主动值守单位一个月,保证工作顺利开展是你;争相做“大白”,忍受严寒和饥饿的是你;为了多激活几个“悦生活”,取消午饭的是你;为了多办几户ETC,每天驻扎高速路出口的是你;深入最边远的乡村营销建业贷,来回百里路毫无怨言的是你;部门协同作战,送金融服务到社区、煤矿、乡镇的是你;积极吸储,一人完成2千万存款的是你……我们每个人都是建行的守护者,是产品经理、是基金经理、是负责人,我们都在建立自己的链群,都有着自己的“一亩田”,在新金融的战役里,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这与文章里的“每个员工都应是自己的主人”理念不谋而合。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新金融的道路上,任重而道远,要赶路,就要天亮前出发。我们需要做自己的主人,不断创新,挖掘潜能,求真务实,蜕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读了这篇文章后,像打了一针“强心针”,深觉理念之新颖,心得粗浅,仍需细细品读和揣摩。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