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建行银川东城支行精准发力 惠企助企
2022-10-26 18:08:03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10月21日中午,建行银川东城支行驻岗员工小吴的微信收到一条留言:“你好,请问建行今天能办理外汇业务吗?”这是来自银川市某外贸企业财务人员的一条消息。受疫情影响,办理外汇业务的工作人员被封控在家,无法进行机构日始,意味着这笔业务将无法处理。

  随后,小吴了解到,如果这笔外汇业务无法当天办理,该企业可能会失去唯一的外汇客户,造成失信,影响后续合作,并产生高额的亏舱费。

  为帮企业度过难关,建行银川东城支行立刻安排人员,与区分行国际业务部、渠道与运营管理部、成都清算中心、武汉处理中心沟通协调,共同商讨外汇业务办理方案。最终,由石嘴山刚解封人员返回岗位办理业务,封控在永宁县的员工进行远程业务指导,上下联动完成资金入账、货款汇出、收支申报等一系列工作。

  晚上10点40分,小吴又收到这样的微信留言:“建行太棒了,没想到这笔款今天能顺利付出去。”“因为疫情,好几家银行都办不了,找建行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真的太感谢了”……小吴这样回复到:“外贸企业现在挺难的,我们十分理解,建设银行会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企业生产经营,我们共克时艰。”

  “促进外贸出口发展,优化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办理”是人民银行和外汇局有关金融惠企利民纾困措施工作要求,也是建行宁夏区分行25条做好疫情防控、助企纾困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金融服务的工作措施之一。建行银川东城支行准确把握金融服务企业的政策要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高质效地解决了外贸企业当前的痛点和难点,为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