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建行宁夏区分行众志成城“战”疫情 红色力量显担当
2022-10-26 18:03:20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蓝天、碧湖、黄沙、水鸟……十月的宁夏,如同一幅绝美的秋日画卷:巍巍贺兰山下,稻丰鱼肥;重峦叠嶂的六盘山上,红叶似火;延绵似海的沙坡头,辽阔壮观;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沙湖,美不胜收……金秋十月,是宁夏遍野黄金的季节,然而,一场疫情突袭,让这个美丽的地方再次按下“暂停键”。

  本次疫情,病毒来势凶猛、波及范围广大、感染人数激增,面对空前的疫情防控压力,建行宁夏区分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及总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更高的站位、最实的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细小之处见真情

  在利通区静默管理情况下,建行吴忠分行时刻关注防疫重点单位、街道社区需求,持续加大疫情防控物资筹备力度、全力支持防疫工作。党委班子成员到相关合作单位,为医护人员、企业职工送上防疫物品和生活物资。主动对个人客户问计问需,开展疫情关怀,在了解到多位客户因疫情封控存在物品购买困难的问题后,组织留守员工为客户采购蔬菜、水果、肉、蛋等生活物资,并配送到家,为出行不便的客户送上建行温暖。

  寒风中的送温暖

  “王行长,非常感谢建行送来的防寒服,穿着不仅暖在身上更暖在心上!”“十分感谢贵行在疫情攻坚阶段带给我院的关心和慰问!”收到物资后,校方领导连连点赞、感动万分。十月以来,银川市院校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许多老师及工作人员驻岗留守,气温骤降前期驻岗的老师和工作人员们准备的随身衣物已不足以御寒。建行银川西夏支行党总支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行动,准备了百余件防寒服及500多箱日常生活保障物资,及时送至宁夏财经职业学院、宁夏育才中学、西夏区第二十小学、兴泾镇第三小等多所院校,一箱箱物资不仅仅是一份份生活保障,更传播着建设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

  皓首“战”疫显初心

  他是一名年龄58、党龄34年的老党员,疫情爆发时,他第一时间到达工作岗位,坚持24小时在岗,严格恪守“事不过夜”原则,围绕疫情防控大局组织开展各项工作,精准高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他奔波劳累,从不言苦,为静默期间建行海原支行的业务运营、安全生产、金融服务、后勤保障等工作服务着,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他说:“我是党员!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我将竭尽所能和大家齐心协力打赢这场仗!”

  舍小家为大家

  她,刚柔并济、勇往无前;她,勇挑重担、昼夜不息,她就是建行中卫分行综合管理部副经理任蕾蕾。疫情发生后她安顿好三岁多的女儿和老人,她主动请缨要求驻岗,一驻就是二十多天,每天重复做着检查办公楼、库房水电、消防设施;督促门卫保安严格消杀;转办公文、处理条线事务;安排其他驻岗人员食宿……一件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保障了一个行业务的正常运转,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责任与担当。

  绽放巾帼芳华

  在建行吴忠分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后方,几乎随处都能见到综合管理部副经理宋莲莲忙碌的身影:防疫物资是否发放到位、执勤点物资是否配备齐全、生活物资是否准备充足……为确保全员安全防护到位、生活保障到位,她做到事事心中有数、件件心中有底、桩桩皆有着落。疫情期间,她既是行内的总收发,又是员工的勤务员,还是忙碌的炊事员。白天她积极解决员工急难愁盼,为员工买药品、送物资、送食物;行内的厨师无法到单位做饭,为了让在岗人员能吃上热乎的饭菜,每天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主动承担为单位同事做饭的任务;到了晚上办公室又变成了她新的阵地,传达任务指示、上报工作数据、整理台账资料、撰写报告等。她用有效的行动、赤诚的初心、无悔的奉献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在抗疫一线绽放巾帼芳华。

  用“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90后青年党员干部轮番上阵到社区值勤,参与疫情期间小区志愿服务工作,做好居民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配合社区进行出入小区人员健康信息核对;为居家人员配送生活用品;引导居民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劝导居民非必要不出门,不恐慌、不松懈…合力织密疫情“防控网”,连续几个日日夜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扛起“逆行”使命担当,齐心协力以青春织密疫情防控防线,用“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建行宁夏区分行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风采,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