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助力战“疫”显担当——建行银川西城支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
2022-10-24 15:29:50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9.20”突发新冠疫情,让美丽的银川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建行银川西城支行坚守“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业务经营不松懈,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建行力量。

  真抓实干,疫情防控不放松

  建行银川西城支行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会议,传达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和总分行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要求压实各级责任,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制定疫情防控防护方案,以多种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强化行政值班值守,时刻关注员工健康状况,做好每日上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金融服务供给到位。做足营业网点网点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用品物资储备;按日对大厅进行班前班后两次消毒,加大密码键盘、智慧柜员机等高频度设备消毒;要求对到店客户验码测温查核酸登记场所码;及时分流客户,做好人员密集场所通风、应急疏散等准备工作。做好驻行人员以及居家员工的生活物资配备,保障疫情期间员工及客户人身安全。同时,积极为坚守一线的抗疫人员提供防疫物资和慰问物品,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切实履行金融助力疫情防控社会责任。

  建行宝湖西路支行青年员工向鲁银城市公园社区一线抗疫人员送去防疫物资和慰问物品。

  数字先行,线上“云端服务”显身手

  在确保员工安全、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实行辖区内营业网点“1正常营业+N居家办公”的模式,利用数字化工具保障客户金融服务。通过企业微信+场景码,快速提升私域连接客户;通过云工作室、企业微信等线上工具,推送金融咨询、理财产品、权益活动等,做好资金承接;强化企业微信客管家功能应用,实时了解客户大额资金变动、到期提醒、信用卡还款等信息,及时联系对接,做好客户服务和资金承接;尝试使用“营销中心”开展信用卡三方绑卡客户促活活动,让客户被动“送”服务,到主动“享”服务,实现了有效触客,提升了手机银行转化率。

  多措并举,线下金融服务不断档

  疫情当下,建行银川西城支行上下协同、多措并举,及时响应政府、企业和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全方位的提供金融服务保障,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不停歇”。

  要事优先,建行银川兴庆府支行快速响应法院要求,上下联动, 开通绿色通道,及时有效的完成了一笔金额较大的司法扣划业务,保障了法院执行任务的顺利进行。

  急事急办,某房地产企业急需将监管资金进行划转,但按房企监管资金账户管理要求,必须到网点使用支票转账。建行银川高尔夫支行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多方协调沟通,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迅速办理资金划转业务,确保资金及时到账。

  特事特办,疫情突发之时正值某新能源公司新员工入职之际,为确保新员工工资按时发放,公司向建行提出了为集中安排在某酒店住宿的新入职员工办理银行卡的业务需求。西城支行营业室在确保安全防疫的前提下,快速制定上门开卡个性化服务方案,并经报上级管理部门审批同意,安排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佩戴护目镜及手套上门服务,为企业新员工办理开卡业务。拿到银行卡的新员工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向暖心上门服务的建行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

  身穿防护服的建行西城支行营业室员工上门办理开卡业务。

  大行担当,全力保障小微金融服务

  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疫情防控要求,建行西城支行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稳妥开展“云税贷”“商户云贷”“首户快贷”等线上普惠信贷产品,通过“惠懂你App”、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授信、支用、还款,提供“足不出户、随心办理”无接触式服务,满足小微企业“短、频、快”融资需求。运用创新产品“裕农快贷_建业贷”,加强乡村振兴领域农户的金融服务,帮助农户渡难关。同时,多渠道向小微企业传导疫情期间各项政策措施,通过开辟绿色通道、足额保障规模、实施优惠利率、延长还款期限、加强续贷支持等举措助企纾困。自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投放6075万元普惠金融贷款,为54户临近到期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延长还款期限,1268万普惠贷款逐户进行线上沟通,持续提供金融贷款支持。

  建行银川西城支行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严密的措施,保证疫情期间业务“不断档”、营销“不停步”、服务“不打烊”,坚持数字化经营理念,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的“双胜利”。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