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责任在肩 致敬最美丽的逆行人
2022-10-24 13:37:37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他给我留的最深印象,就是2014年的某天,他在大厅值班,胸前挂着大堂经理的工作牌,手里拿着厚厚的登记本,对着坐在等候区办业务的客户,一个一个询问,要办理什么业务,一个一个做好登记,像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医生,在关切地询问病人需要什么帮助,急客户之所急,为客户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专业性不言而喻……这是我第一次见他。

  建行海原支行成立伊始,他是第一批到海原支援的工作人员。那时建行海原支行一穷二白,从工作到生活起居,锅碗瓢盆,洗衣做饭,没有设备,就是他担负起后勤保障“大总管”的职责,负责购置,一点一点,把建行海原支行装扮的有了家的模样。时光荏苒,他到建行海原支行工作已4年有余。现在建行海原支行后勤设备每每有故障时,大家第一时间总是先想到他。“袁主任,打印机墨盒没墨了”,“袁主任,下水道又堵了”,“袁主任,厨房的插座漏电了”……他像一个家里无所不能的老父亲,更像是一名守护安全的忠诚卫士。

  作为一名老同志,老党员,他并没有以老自居。在工作中他总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他值守大堂时,总是把来办业务的每一位客户服务周到,不放过每一个营销机会。对新办卡的客户,总是耐心地把每一项产品为客户下载好并激活,不厌其烦地为客户讲解每个产品的用途以及优势,同时叮嘱客户办的卡要合规使用,不能出租出借给别人。遇到年老体迈,行动不便的客户,他总是早早跑到营业厅外,搀扶着客户进入营业厅,当客户办理完业务离开时,他又不厌其烦的为客户宣传防范电信诈骗、老年人诈骗相关知识。有时也难免遇到客户等的时间长不耐烦,他总能以耐心和朴实的话语安抚住客户。客户到建行办的是业务,更享受的是一种服务。

  作为一名老同志,老党员,他常常关心建行海原支行每一位年轻人的成长。他常以过来人的经验建议每一位年轻人,在平时工作中要善于观察,善于总结,善于记录,善于写作。他对年轻人的成长更是充满期待,只要是他作为入党介绍人,他在相关评价中,一笔一划,认认真真,写的满满当当,生怕组织错过对每一位年轻人优点的发掘,也生怕每一位年轻人不知道自己的欠缺所在,提醒迎头赶上。这是他对组织负责,对别人负责。

  作为一名老同志,老党员,他是建行海原支行的纪检监督员。他常常告诫和提醒大家,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他经常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大家长鸣警钟;经常引用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现身说法,为的就是上紧每一位员工思想上的弦。

  作为一名老同志,老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冲锋在前。为了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将小区内居民住户的底数摸排的清清楚楚,记录本上详细记录着每一家每一户有几口人,是否为常住户,有没有到过高风险地区等。为了统计小区内居民已做核酸次数,他更是每家每户收集每个人已做核酸的截屏,以便给社区上报最准确数字。社区统一上门采集核酸,他早早等候在疫情防控点,拿着册子,挨家挨户通知采集核酸,采集完毕后并与册子一一核对,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小区里有几户居家隔离的,他除了带领医护人员上门采集核酸外,更是担负起居民的日常起居,买米买菜等职责。天冷了,一场核酸做完,他早已是脸冻得紫青,手冻得僵硬,脚冻得发麻。

  在跟他的闲聊中,我问他,出来这么久了,想家吗。他哆了一口烟,望向远方,缓缓地说道:“家是港湾,是思念,是寄托,但这里是大家啊”。

  作为一名老同志,老党员,无论何时何地,他心中永远记着那一抹红。

  他就是袁文宁。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