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建行中卫分行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10-24 13:31:04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9·20”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卫市辖区实行静默管理,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突发疫情,建行中卫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地方政府以及区分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践行大行责任担当,迅速行动,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向社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建行力量!

迅速安排部署 确保落实到位

  建行中卫分行通过企业微信召开党委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传达自治区、中卫市、区分行关于此次“9·20”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全辖疫情发展态势和应对措施,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季末收官等重点工作。在认真组织做好员工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切实加强疫情期间的物资储备和客户服务工作,紧盯季末各项收官任务全力冲刺。与此同时,持续加强客户服务、投诉和舆情管理工作,组织全行重点做好客户线上咨询答复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当客户发生难以解决的问题时,及时与上级行、兄弟行之间寻求沟通和帮助,切实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避免因问题未及时解决造成客户投诉和负面舆情。

加强安全生产 开展隐患排查

  建行中卫分行通过线上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分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行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守土负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为加强与上级行及监管机构的工作对接,加强重点机构客户金融服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分行部门及营业部业务骨干驻守单位,坚守岗位,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平稳运行。驻守干部节前对办公大楼、食堂、档案室库房等地进行了安全检查。

坚守岗位职责 保障业务运行

  在这特殊的时期,为满足财政、社保等政府单位金融服务需求,建行中卫分行“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第一时间安排员工到岗,处理财政来账、财政支付、代发工资等业务,累计处理资金结算、划转近2亿元,处理代发工资2500多万元。在区分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的指导帮助下,中卫分行特事特办,解决因营业执照过期导致账户封存无法支付的问题,第一时间为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等单位发放防疫补助,保障了用于抗疫一线的专项资金发放;除此以外,还为客户处理代发签约,额度调整,外汇入账等业务,充分满足客户疫情隔离期间对金融服务的需求,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强化线上服务 满足客户需求

  在根据政府要求关闭线下营业网点实行静默管理的同时,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便捷的服务,建行中卫分行召开零售业务工作会,督导加强线上金融服务,积极引导客户利用线上渠道办理业务,第一时间发布业务办理指南,图文并茂指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并通过电话、微信、云工作室等方式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多渠道全方位保障客户金融需求,确保“居家办公、线上服务”的7*24小时金融服务“不打烊”。

  践行社会责任 开展暖心慰问

  在沙坡头区静默管理情况下,建行中卫分行时刻关注防疫重点单位、街道社区需求,持续加大疫情防控物资筹备力度、全力支持防疫工作,为中卫市沙坡头区和海原县送去防疫物品和生活物资,以实际行动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

  下沉社区街道 开展志愿服务

  “9·20”疫情发生后,中卫海原支行组织员工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加入社区联防联控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小组,我行员工化身疫情工作“守门员”、“宣传员”,24小时不间断,按照社区分工有条不紊协助医务工作者做好秩序维护、亮码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有效减轻了社区防疫压力,为防疫工作增强建行力量,进一步彰显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当前,与疫情的战斗仍在持续,建行中卫分行将保持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分行及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为社会输出优质金融服务,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建行力量!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