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建行重晚晴,服务暖人心——记一封古稀老人致建行的感谢信
2022-10-20 10:57:36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时至丰收的金秋时节,建行宁夏区分行收获了这样一封散发着油墨香的特殊的感谢信,信封上工工整整地写着“建设银行宁夏分行领导签(收)感谢信”。然而特殊的是,这是一封机打信件,谁会专程去打印店,请人一字一句敲下这封感谢信呢?

  时钟拨回到2022年5月,时任建行银川新华东街支行营运主管的唐恒接到一通焦急的求助电话,电话来自一位年过70的张秀梅奶奶,张奶奶在电话中焦急慌乱地说自己前一晚突然间收到手机扣款通知,显示建行卡里的7000多养老钱被分批转走。唐主管听闻张奶奶颤颤巍巍苍老无助的表述,先尽力安抚张奶奶情绪,沉着冷静地建议张奶奶先报警,并请张奶奶前来网点查询银行流水,了解钱款去向。

  次日,张奶奶的儿子罗先生来到建行银川新华东街支行,找到唐主管详细咨询,唐主管在对事情进行初步了解后,凭借多年从事营运主管的业务经验和风险敏感性,分析张奶奶的银行卡可能遭遇恶意盗刷,并请罗先生陪同张奶奶前来调取流水,进一步判别事实并采取管控措施。罗先生为难地表示母亲年事已高,身体不好,请唐主管核实情况后不要直接告知,以免母亲遭遇打击情绪激动,影响身体健康。唐主管郑重应允,在罗先生陪同张奶奶前来网点调取银行账户交易流水后,根据收款方显示的异常交易地点和交易时间,唐主管分析研判交易行为非张奶奶本人办理,她的银行卡大概率被恶意盗刷。为稳定张奶奶情绪,唐主管安抚她目前还在核实账务,需要一些时间,请张奶奶先保重身体,回家等待消息。看着张奶奶期盼依赖的眼神,离开时伛偻的身影,唐主管立即按业务流程联系建行宁夏区分行核算中心申请追款,区分行了解情况后及时响应,积极发起流程协助追款,最终历经多方协同,该笔盗刷款项成功追回,张奶奶7000多元的养老钱财归原主。唐主管第一时间向张奶奶和罗先生告知了这一好消息,张奶奶和罗先生本对追回钱款不抱希望,听闻消息后难掩心中感谢,激动地表示要给唐主管寄锦旗,还要向领导反映这件好人好事。平素沉稳干练的唐主管不好意思地连连婉拒着,因为对他而言,这不过是日常工作中保护建行客户财产安全应尽的义务和职责。所以事情过去4个月有余,唐主管本人已忘却这件“分内”的小事。可张奶奶始终牢牢挂心,无法忘记,向建行宁夏区分行寄来这样一封散发着秋日温暖的感谢信。

  信里的一句句感谢汇聚成一行行的肯定和满意,字里行间都是对以唐主管为代表的每一位建行人落实金融为民“适老化”服务的感谢,是对建行切实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肯定和满意。“服务为民”源于心,“消保为民”在于行,字句虽短,情意深长,信件有终结,服务无止境,建行宁夏区分行将不断强化“强服务、优服务、精服务”的理念,丰富服务内涵,传递建行温暖,筑牢老年群体金融安全“防火墙”,以“适老化”暖心服务为帆,以“助老化”消保服务为锚,帮助老年人在数字化浪潮中跨越鸿沟,行稳致远。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