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建行宁夏区分行驻村干部同心抗“疫”坚守不怠
2022-10-12 18:54:51 来源:建设银行

  “感谢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这么紧张的时刻,给我们送来这么多的物资。”

  “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抢收完农作物,真的是太感谢驻村工作队了。”

  ……

  秋风微凉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侵袭了宁夏川,中宁、中卫、固原、海原、吴忠、银川等地瞬间都笼罩在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里。随时增加的病例、动态从严的防控政策,在每一个人的心里填了一堵墙,但在建设银行宁夏区分行驻村工作队的驻村点上,这样的感谢声音声声不断,温暖着你我他。

  “9·20”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建行宁夏区分行8个驻村点的多名驻村干部,闻令而动、同心战“疫”,用实际行动彰显建行人的社会责任担当,为驻村点的疫情防控贡献了建行人的力量。

  向“疫”而行 担当尽责

  疫情来的猝不及防,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光彩村发现了1例阳性患者!建行驻光彩村的干部们在第一书记带领下,立刻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当起了“指挥员”和“冲锋员”。他们与村两委党员干部一道围绕确诊患者周身,查找锁定密接、次密接者,连夜对全村600户村民实行封门管控,配合指挥为村民完成多轮核酸检测。同时,担负起被封闭居家隔离的村民的生活保障及牛羊饲草料的配送工作,将建行温度传递到每一位村户身边。

  彭阳县红河镇黑牛沟村驻村工作队干部深入抗疫一线,努力动员全体村民按照县乡统一部署连续进行了数轮全员核酸检测,与乡村干部一起深入农户,认真摸排外来人员及本村人员外出轨迹情况,防范疫情扩散风险。驻村工作对的每个工作人员均下沉到交通路况卡点24小时值守,筑起村民疫情防控“防火墙”。

  固原驻贺套村驻村工作队在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维护、信息采录、核酸采样、应急保障,各环节人员坚守岗位,现场村民按照“佩戴口罩、间隔米、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信息登记、样本采集”等程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采样流程。同时,肩负起疫情防控 “培训员”和“宣传员”, 通过上户通知、应急广播、转发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发动全员核酸检测、宣传疫情知识和注意事项。

  携手战“疫” 共克时艰

  疫情当下,核酸检测点已不是驻村干部们的唯一战场。近20天以来,驻村干部们尽己所能组织做好核酸检测的同时,着力解决社区居民生活物资、防疫物资的短缺及农作物秋收等难题。

  中宁县兴渠社区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日常摸排入户工作了解的情况,动员一些充满善心的商户和乡贤奉献爱心,在最困难的时候先后有4位餐饮老板为社区捐助盒饭680份,及时解决18个防疫卡点137人吃不上饭的问题。截至目前,已有9家商户和个人捐助抗疫物资近20000元,从小到调料、鸡蛋、方便面、牛奶,大到肉、蔬菜、水果、饮料、纯净水、一次性口罩等物资。同时,在他们的影响下,村民的凝聚力进一步激发,每天都有志愿者不断加入抗疫队伍当中。

  “我家牛、羊没有饲草料了,咋办啊?”

  “我们被隔离在家了,地里的卷心菜怎么办嘛?都快烂地里面了!”

  秋收伊始,正是疫情爆发期,社区6万亩耕地中,青储2万亩、饲料玉米3.8万亩,饲草2000亩,村民人心惶惶,想尽一切办法往出跑,一时间管控几近失控,面对如此局面,兴渠社区驻村干部积极联系书记乡长反映情况,建议召开相关方联系会议,成立秋收工作专班,组织、协调社区疫情期间秋收工作,确保秋收过程中疫情防控安全的同时,高效率地完成了农户秋收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彰显担当

建行宁夏区分行驻村干部们用自己的勇气和担当

与身边的“抗疫人”同舟共济

用自己平凡的坚守

践行“人民至上”的新时代建行人的奉献精神

在这个特别的秋天

我们坚信

阳光必定穿透阴霾

“疫”去“安”来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