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我们”与建行的“204小时”——建行固原分行助力疫情防控保平安
2022-10-09 15:12:51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突发的疫情,让固原这座六盘山下的小城忽而变得静谧下来。没有了川流不息的车辆、没有了集市热闹的叫卖、也没有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有的只是纷纷扬扬从枝头飘落的黄叶,更为小城的初秋增添了几分凉意。

  “喂!建行吗?现需要对你们办公大楼进行封控,请提前做好准备!”9月22日晚八点,一通电话打破了秋夜的宁静,“我们”与建行的“204小时”正式拉开了帷幕。

  党旗飘扬践初心 我是党员我先行

  召必回,回即战!9月22日晚,因疫情防控需要,固原市的大部分小区已经封控,实行足不出户政策,建行固原分行的大部分员工当天已经无法到岗。在接到固原市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关于封控办公大楼的消息后,为保证全行工作正常运转,建行固原分行紧急号召各部门安排人员,在大楼封控前,第一时间到达工作岗位进行住岗,同时,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随后,各部门未被封控的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分行号召返回到了工作岗位,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保障金融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及全行员工的生命安全,建行固原分行紧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建了内部联络协调组、对外联络沟通组及业务支持保障组三个小组,并协调封控在家的干部员工,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在驻楼驻岗的204个小时,始终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确保了各项内外部金融工作的有序开展。

  金融服务不停歇 “疫”路护航有建行

  “喂!建行吗?我是市财政局,我们需要办理财政支付业务,能办理吗?”

  “没问题!我们立马协调办理!”

  9月23日,建行固原东海支行接到固原市原州区财政局通知,需要办理财政支付业务,因承接固原市原州区支付结算业务的网点已根据防控要求暂停营业,导致款项支付出现困难。建行固原分行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经多方协调沟通,最终完成了财政支付工作,累计金额超400万元。长期以来,建行固原分行为各类财政资金启动支付“绿色通道”,实现了防疫资金“即来、即审、即办”,保障24小时资金拨付渠道畅通,确保了疫情防治财政专项资金在第一时间拨付到位。

  “主任,有客户需要延期还款,这是工单。”9月29日,建行固原分行个贷中心收到上级行分派的工单,受疫情影响,有位客户的经营的餐馆被迫停业,本月房贷无法按期偿还,因害怕影响征信记录,客户咨询银行能否办理延期还款。在收到工单后,建行固原分行个贷中心积极协调客户所属网点,于当日下午成功为客户办理了延期还款服务。收到已办理延期还款的短信通知,客户在电话里激动地说:“我当时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给我办理好了!建行的服务靠得住!”第二天,客户拿着写有“疫情困境有担当 金融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建行固原分行的大楼门口,当看到大楼已经被封控后,更是惊讶于建行的办公效率及工作态度,再次向建行温暖、热情的服务表示感谢。

  在封控期间,建行固原分行先后协调办理了固原市人民医院、固原市原州区财政局共计3730人代发工资2700万元;财政支付累计400万元;国库上缴480万元;办理房贷延期还款2800元。并制作了线上金融服务手册,认真落实疫情期间相关政策,引导广大客户通过线上办理业务,确保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让建行温度传递到城市的各个角落。

  隔离不隔爱  携手共前行

  建行固原分行2名员工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20名员工被集中隔离。建行固原分行党委班子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对无症状人员以及全行集中被隔离人员开展慰问,视频连线中,党委班子详细询问了被隔离员工的身体状况、日常管理、餐饮配送、自我防护等情况,并肯定了大家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的防疫工作,展现了建行人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向全体被隔离人员寄语:一是调整心态,增强信心。要相信我国的医疗技术,坚定信心,在隔离期间规律作息,提高身体素质,提振信心。二是严格配合疾控中心的指令。在隔离点要对管理的医务人员有耐心、有信心,坚决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三是落实个人防护,保护自己。在隔离期间要坚持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做好自我防护。四是固原分行永远是员工坚强的后盾。大家在隔离期间有任何困难,及时联系单位,分行一定会出面协助解决。

  十天九夜204个小时,只是“我们”与建行万千日夜共同坚守的缩影,“我们”始终坚持党建统领,与建行共初心、同努力,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畏惧,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坚守岗位,保证工作不停滞。在这座小城里,“我们”很渺小,渺小到只是散落到城市各个角落的个体;“我们”也很强大,强大到疫情突袭,“我们”以金融力量捍卫这片深爱的土地。“我们”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城市的各个角落传递建行温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